阳江口岸开展核生化涉恐联合练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6 09:25:35
分享

阳江口岸开展核生化涉恐联合练兵

9月14日,阳江检验检疫局联合阳江边检站开展口岸核生化涉恐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有效的提升口岸一线人员核生化涉恐事件应急处置水平。

演练当天,检验检疫人员模拟对一批入境货物查验时,发现货物中放射性严重超标,并发现可疑放射源,疑似核生化涉恐事件。检疫人员立即封锁相关区域,组织人员疏散,并将监测情况逐级上报。阳江检验检疫局反恐工作领导小组经研究,迅速启动阳江口岸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及时联系阳江边检站进行现场警戒和布防。

随后,检疫人员身穿防护钽服,手持辐射巡检仪对放射源进行追踪,发现放射源后进行屏蔽处理并移交地方环保部门。医学排查人员则在边防检查人员协助下对船方人员和码头作业工人进行了医学排查,对放射性超标人员进行转院救治。在演练过程中,应急领导小组指挥得当、迅速果断,现场人员操作专业规范、快速有序、处置及时,各部门配合密切,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

近年来,阳江检验检疫局大力加强口岸核心能力建设,与口岸各单位建立联防联控机制,积极构建核生化反恐防范体系。本次演练检验了联防联控机制的有效性,增强了口岸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合作,提升了阳江口岸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