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志行授牌潮汕杯启动 省级联赛挺进粤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5 17:25:53
分享

容志行授牌潮汕杯启动 省级联赛挺进粤东

2017/18广东超级杯七人制足球联赛潮汕杯(潮州杯、汕头杯)启动仪式于9月14日在汕头市举行,同时启动两个城市赛区,标志着省级民间社会足球联赛在粤东两大城市正式落地。

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广东省足球协会名誉主席、广东省民间足球促进会会长容志行、秘书长王军,以及当地众多足球界嘉宾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广东超级杯-潮汕杯七人制足球赛事,得到了汕头市足球协会的大力支持,由潮州市、汕头市各县区自行组队参加各县区的比赛,队伍不限,各县区冠、亚军进入第二阶段淘汰赛决出潮州杯和汕头杯的总冠军直接代表潮州和汕头参加广东超级杯七人制足球联赛全省城市片区赛,向全省的民间七人制至高荣誉——广东超级杯,发起冲击。

广东超级杯作为一项省级大型民间的足球赛事,“潮汕杯”的潮州杯组成包括:湘桥杯、潮安杯、饶平杯及枫溪杯,汕头杯组成包括:金平杯、龙湖杯、澄海杯、濠江杯、潮阳杯、潮南杯及南澳杯。组委会预计“潮汕杯”参赛的民间足球队伍预计将超过120支,比赛场次将近360场,无论是规模还是影响力,均远远超过潮汕地区以往的民间足球赛事。

广东超级杯的举办将会是全国社会足球的又一超大规模赛事,创新的赛制和模式让全省县级市的民间球队都有机会参与到省级比赛的平台,这是广东足球践行《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以及国家足球发展战略的实际行动,这对于中国社会足球水平提高,足球人口的增加起到很好的标杆作用。

本次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是在汕头市举办,容志行身体力行来到汕头市力撑民间足球,让众多准备报名参赛的民间足球爱好者欢欣鼓舞,纷纷表示要“弘扬志行风格,振兴潮汕足球”,向全省兄弟城市展示潮汕足球风采。(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邱铨林)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