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五金刀剪产品WTO/TBT研究评议基地自平台正式上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2 13:48:53
分享

9月11日,全国五金刀剪产品WTO/TBT研究评议基地自平台正式上线,用户登录http:zpt.tbtsps.cn可直接查询了解五金刀剪产业国内外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该自平台结合大数据云分析,为企业提供便利的信息咨询和个性化定制服务,为阳江地区乃至全国五金刀剪产品及食品接触相关产品企业提供全面、权威、及时的信息服务。

近年来,逆全球化抬头,部分国家采取贸易保护主义,联合国贸发会报告显示,技术性贸易措施已影响全球70%的国家和地区。据统计,2014—2016年阳江地区出口五金刀剪产品及食品接触材料相关产品遭遇国外预警通报及退运共95批,直接经济损失达245.9万美元。建立技术性贸易措施“自平台”,是质检总局标法中心、广东检验检疫局、阳江市三方共建国家五金刀剪产品WTO/TBT研究评议基地的重要内容,旨在为我国出口企业应对国际技术性贸易壁垒,提升产业质量安全,开拓国际市场提供信息和技术服务。

据了解,全国五金刀剪产品WTO/TBT研究评议基地自平台由阳江检验检疫局承办,设置了资讯动态、通报、风险预警、技术法规、标准、技术创新、案例、企业之窗、在线咨询、调查问卷等栏目。同时,采用了雷达采集技术,便于信息大数据收集。该自平台是我国五金刀剪产业应对国外技术贸易壁垒的重要信息平台,为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产业联盟、进出口企业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提供指导,服务阳江外向型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