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开发区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08 17:01:34
分享

98日上午,广州开发区管委会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在上海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推动双方加强战略合作,共同支持企业拓宽融资渠道,推动产业提质增效,加快区域经济转型升级。黄埔区区长、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小华、上海证券交易所副理事长张冬科出席致辞并签署协议,广州市副市长黎明、广州开发区巡视员郭粤明、广州市金融局副局长何华权、广州市科创委副巡视员李洪庆等领导与中国工程院院士曾溢滔、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以及现场400多位企业嘉宾及投资机构代表共同见证签约。

广州开发区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广州开发区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图为黄埔区区长、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小华、上海证券交易所副理事长张冬科签署协议。)

陈小华区长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广州开发区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始终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向上交所输送了一批优质企业。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全面、深入、长期、稳定合作的新台阶,必将充分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职能作用,为我区众多优质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提供更加便捷务实高效的服务。

广州开发区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图为黄埔区区长、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小华致辞)

广州开发区是广州区域金融中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区汇聚145家世界500强、5000多家优质科技企业、1万多名高端人才,拥有华南地区规模最大的科技企业孵化器集群,创新创业和投融资需求活跃。我区通过强化政策支撑、优化服务体系等方式,完善企业上市和挂牌的“前--后”全链条指导,目前已经累计培育上市企业45家(其中2家待发行),“新三板”挂牌企业108家,成为广州市上市、挂牌企业最密集的区域。本次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提出,双方将建立工作协同机制,通过加强信息共享、培训和引导、创新业务探索、金融干部交流等方式,实现双方的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为区域重点企业提供改制上市、兼并重组、发行公司债等金融服务。

广州开发区将以此次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积极把握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机遇,不断完善我区企业上市的“绿色通道”,全面加强我区拟上市企业的综合金融配套服务,促进融资便利化、降低实体经济成本,帮助我区企业提高资本运作水平和投融资对接效率,不断开拓我区金融工作新局面。(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