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国家标准版在饶平成功上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08 14:59:58
分享

近日,饶平检验检疫局成功受理首批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国家标准版申报的出境货物报检,该批货物为出口到马来西亚的瓷土,货值14688美元,这标志着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国家标准版在饶平成功上线。

建设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部署,是落实“信息互享、监管互认、执法互助”推进大通关建设的重要举措。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国家标准版的成功上线,改变了以往企业申报需要在不同的平台录入电子数据的状况,企业只要在“单一窗口”一次性录入货物信息,后台即可向检验检疫、海关等口岸监管部门进行申报,处理状态和结果也将通过“单一窗口”反馈给申报企业,大大减少了数据的重复录入,从而简化了通关环节,压缩了口岸通关时长,进一步提升了通关效率。

据悉,自“单一窗口”国家标准版试点上线以来,饶平检验检疫局积极配合地方口岸主管部门开展政策宣贯,协同广东检验检疫局扩大试点工作,并及时收集、解决企业在“单一窗口”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各类技术、业务问题,使“单一窗口”惠及辖区进出口企业,助力饶平外贸发展迈入信息化大通关时代。(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