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关检协作,共促地方发展 饶平检验检疫局与饶平海关签署合作备忘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08 14:59:58
分享

9月7日,饶平检验检疫局与饶平海关正式签署了《饶平海关、饶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加强关检协作共推饶平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合作备忘录》,标志着关检双方在全面深化合作上迈出新步伐,再上新台阶。饶平县委县政府领导、潮州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饶平检验检疫局、饶平海关领导,饶平县相关职能部门和企业代表出席了签署仪式。

签署仪式由饶平县政府主持举行,饶平县委书记林文锋出席仪式并致辞。据悉,本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是关检双方顺应外贸发展新格局,联手打造便捷通关口岸,共建高效执法把关体系,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

根据《合作备忘录》,关检双方将在9项具体内容上深化合作,主要包括加强内部管理和精神文明建设交流,建立打击走私、假冒伪劣商品和防止逃漏检的全面合作机制,强化关检信息通报沟通机制,建立关检协同执法机制,深入推进信息互通、监管互认、执法互助模式等内容,对双方共同把好国门安全、助推地方开放型经济发展、助力临港产业建设,进一步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以及促进饶平外经贸发展提速增效具有积极的意义。(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