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LED点亮厦门“金砖之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07 16:21:10
分享

在刚刚结束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和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上,令人注目的花都元素除了为元首和商务代表制造包(箱)的万信达,还有点亮本届金砖五国峰会会展片区“金色”之光的雅江光电。

尽显“金色”之美

据悉,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国际会议中心,国际会议中心酒店均为厦门标志性建筑,是本次金砖峰会的核心区域。作为金砖峰会重点亮化工程,不仅要突出建筑本身的与众不同还要彰显庄严大气的效果。近二十家来自国内外企业参与了该亮化工程的竞标。经过多次效果试验,设计方最终采用了雅江光电ARCTIK品牌产品作为该项目的大功率LED投光灯(泛光灯)唯一供应商。

按照设计方要求,会展片区颜色以金色为主。金色为暖色调,高雅而庄重,金色也寓意着财富与丰收。但此金色并非单颗LED光色,而是一种混合光,雅江光电的智能白光系列产品可实现1800k-5600k的色温变化。分别安装于会展中心的顶部圆堡、会展中心各展馆外立面墙体,会议中心及会议中心酒店顶部。

另外,会展中心和会议中心的夜景不仅仅只有金色的一面。据介绍,此次会展片区夜景提升工程共设计了三种模式:节日模式、日常模式和深夜(省电)模式。日常模式主要以简单的线条勾勒会展片区的建筑群,体现宁静雅致的景观效果;到了节日模式,市民可看到以金色为主的色彩律动,感受节日的热闹和喜庆。深夜则开启节能模式,只保留场馆顶部和边角的灯光,既是夜景装饰,也能起到节能效果。

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使用了雅江AM723CA3T安装在会展中心圆堡顶部,侧墙立面,以及各分展馆的顶部侧墙立面,作为大面积均匀泛光,渲染主体建筑的金黄色泽;AM714CAT安装在会展中心顶部正檐,作为正檐框内补光,勾勒出会展中心的建筑美;AM724CA2T小巧灵活,安装在展馆侧墙狭小部位,作为大面积补光。

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使用了雅江AM723CA3T均匀分布在会议中心顶部,对顶部立面墙身进行渲染,助力这艘“金色之船”杨帆起航,驶向更加光明的未来!

国际会议中心酒店则采用雅江AM723CA3T安装在会议中心酒店顶部正面、背面及右侧面,往立面墙均匀泛光。由于左侧面安装位置有限,则使用了同样出众的AM702CAT大功率投光灯铺光染色。

此外,雅江还提供了会展片区三大核心建筑和整个海沧片区所有投光泛光产品,海沧体育馆中心使用雅江AM723XAT、AM722XAT用作海沧体育馆中心周边场馆的立面墙渲染照明,同时实现彩光与金光效果的相互转换,让海沧体育中心展现出别样的魅力。除外,近千台的雅江光电LED产品广泛应用于海沧片区的多个项目作为侧墙调色灯。

多次优化方案达到完美

“要契合金砖这个主题,金碧辉煌,而且还要达到白天、夜晚、省电等几种模式,这对颜色控制提出了前所未有的要求,考验厂家本身的技术以及对颜色管理的应用。”雅江光电产品&海外营销总监洪广超和市场经理严伟健介绍说,虽然此前雅江光电LED产品在很多重要场合下被选用,但颜色、布光均匀像此次如此高规格的要求在之前的项目都没有试过。雅江光电工程师领着技术人员在现场蹲点,在灯光的配比上做了无数次实验和调试,根据设计方的要求进行设计整改,多次优化方案,最终一步步调到想要的结果。

“在外人看起来就是一道光而已,但是这里面每一个灯组的配比都凝聚了我们的心血。”雅江光电副总经理李明慧事后告诉我们,整个过程当中雅江光电的员工夜以继日,好多人为这个项目好多天都通宵达旦。无论是生产端还是研发端,一个微小问题都不敢让它错过。“必须完美!”李明慧说,灯光使用前和使用后她都去现场看过,那真是截然不同的两个景象。“当看到那一片完美的金色亮起来的那一瞬间,心中那股自豪之感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回忆起来,李明慧依然很激动。

品质之光照耀世界

而事实上,这并不是雅江光电的第一次“惊艳亮相”。早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的造型“梦幻地球”、闭幕式上“记忆之塔”上来自雅江光电的LED灯光,便让人流下了深刻印象。此后,2009年世界地标性建筑法国巴黎埃菲尔铁塔的灯光更新,央视春晚的华丽舞台灯光,以及在广州举办的第九届中国艺术节开幕式、在济南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上海世博会等多个展馆项目,APEC领导人会议,G20峰会等其LED产品均来自雅江光电。

对于此次成为金砖峰会重点亮化工程项目的大功率LED投光灯(泛光灯)唯一供应商,李明慧认为,这是雅江光电多年来坚持“质造”的结果。她表示,雅江光电的未来是要成为百年品牌。(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