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前八月出口东盟水产饲料猛增近四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06 09:53:43
分享

据检验检疫部门统计,2017年1-8月,湛江出口东盟水产饲料336.7吨,货值194.9万美元,同比增长16.9%和37.7%。其中出口越南 296.7吨,货值189.8万美元,同比增长65.1%和74.6%;出口文莱40吨,货值50900美元,同比增长4.2%和3.5%。据统计,自2014年起,湛江出口东盟水产饲料已实现了三年连续增长。

东盟是湛江水产饲料的主要出口地区,为支持和服务湛江广东东盟先行区和环北部湾城市群中心城市建设,湛江检验检疫局创新监管模式,多措并举,力促湛江东盟水产饲料贸易:一是创新监管模式,对出口东盟水产饲料实施分类管理,降低对低风险产品的抽样频率和查验频率,加快通关速度;二是加强技术指导,完善企业质量管理体系,提升出口产品质量;三是指导企业用好用足优惠原产地政策,为企业签发优惠原产地证,让企业享受到国外关税减免,增强国际竞争力。(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