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建设助推湛江经济新腾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05 11:06:51
分享

2017年1-8月,湛江至东盟航线出入境飞机193架次,出入境旅客15378人次,同比增长64.96%和52.91%。其中湛江至曼谷出入境飞机128架次,出入境旅客11295人次,同比增长 9.1%和12.3%;今年5月4日首次开通的湛江至金边航班,出入境飞机 65架次,出入境旅客 4083人次,8月与5月份相比分别增长33.33%和 74.19%。湛江-东盟航线的快速发展不仅从空中架起了对东盟合作的桥梁,也助推了湛江经济的新腾飞。

广东对接东盟的先行区,在国家“一带一路”背景下,湛江提出了“湛江开放,首选东盟”发展方向。在此背景下,湛江至东盟航线取得了飞跃式发展,在2015年开通湛江至曼谷航线后,今年又开通了湛江至金边的航线。为支持和服务湛江空港建设,促进湛江对东盟贸易和人员往来,湛江检验检疫局创新监管模式,多措并举促进湛江-东盟航线发展:一是加强宣传和培训,将国家的惠民政策切实落实到位,降低企业成本。二是优化办事流程,合理设置服务办证地点,减少流转部门,印发具体的操作流程和相关细则方便企业操作和利用。三是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实行不同的查验方法,提供免等预约操作,提高工作效率和便利企业。四是对企业实施诚信管理,差别化监管,对空运产品实施机器自动抽样和实地实验室检测,加快落实直通放行,全面提速通关。五是发挥技术优势,向企业提供检测技术标准的认证、咨询、检测比对和技术培训,提高企业自检自控能力,从商品出处切断劣质品的流出,从源头保证产品的合格率。(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