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广东年度经济风云榜评选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8 19:44:08
分享

广东经济界一年一度的盛事即将来临。“2017广东年度经济风云榜”评选于日前在广州启动。今年的评选主题为“新产业新动能”,旨在寻找发展新产业的领航者,致敬发现新动能的新领袖。

今年上半年,广东省GDP同比增长7.8%,高出全国同期GDP增速0.9个百分点。靓丽的成绩单之下,全国经济第一大省正在发生一场经济和产业结构的深刻变革:新产业集群正迸发强劲活力,新动能喷涌正超越旧动力,新经济正在成为支撑广东经济的重要力量。评选主办方表示,变革的背后是一众引领广东经济潮流的企业、企业家,他们在不断创新创造,改造提升传统引擎,打造新引擎,助推广东经济实现新旧动能转换。

据主办方介绍,本年度组委会将围绕着关键词“新产业新动能”这一主题,寻找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驱动等方面作出切实努力,在发展新产业、培育新动能等方面取得切实成就的“风云企业”、“风云人物”、“风云园区/商会”,为广东发掘动能转换的新力量、结构调整的新看点、转型升级的新希望。

活动启动后,9月-11月期间,组委会将接受社会各界推荐。候选名单将由组委会在官方网站、微信、微博以公告方式公布,网络和报纸将对候选企业、企业家、园区进行展示,最后由评委会投票,终评产生10名“风云人物”、10家“风云企业”和3家左右“风云园区/商会”。评审结果将在2017年12月的“广东年度经济风云榜”发布暨颁奖典礼现场公布。

广东年度经济风云榜创办于2004年,前身为广东十大经济风云人物评选,是广东最权威、最高规格、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经济盛事,被誉为“华南经济界的奥斯卡”。此前13届评选,已有腾讯马化腾、格力董明珠、网易丁磊、美的集团等一大批著名企业家、企业入选。(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邱铨林)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