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至10月探访9家世界500强及国际领军企业及花城广州系列采访点单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7 14:47:46
分享

“财富小信使,志愿更精彩!”2017《财富》全球论坛将于12月6日至8日在广州举行,你愿意成为一名信使,讲述广州故事,传播广州声音,宣传推介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吗?

记者了解到,由市财富办、团市委、市委外宣办等单位联合主办的“财富志愿信使团”参观交流活动将于近期启动。即日起,主办方正式面向社会招募‘财富志愿信使’,欢迎符合条件的市民街坊、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者、大学生、国际留学生和中小学生踊跃参与,共同向世界500强企业和国际领军企业推介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宣传推广岭南文化。战略合作媒体将对9场参观交流活动进行全程直播报道,向世界展示财富志愿信使团的风采。

欢迎符合条件的6类人群参与

7月27日,由广州市政府主办的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上海推介会上,包括孙德仁在内的3名财富志愿信使团代表向全球知名企业CEO们发出诚挚的与会邀请,信使团代表的10分钟演讲给在场嘉宾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了解,主办方计划招募、培训、组建近200人的“财富志愿信使团”,他们将肩负着宣传推介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的任务,计划分批次拜访广州、深圳、杭州、上海等地的9家世界500强企业和世界领军企业,参观包括广药集团神农草堂、南越王宫署博物馆、十三行博物馆、大元帅府等广州采访线工程景点,开展一系列宣传推广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和岭南文化的交流活动,旨在推动形成社会各界共同关注、支持和参与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的浓厚氛围。

据团市委工作人员黄慧介绍,本次招募主要面向六类人群:一是广州市中、小学生;二是高校临毕业优秀大学生;三是优秀创业青年;四是优秀青年企业家;五是善于和乐于推广岭南文化的市民街坊;六是世界500强来源国在穗留学的国际留学生。黄慧表示,意向报名者可通过以下渠道进行报名:1、关注“广州青年”微信公众号(ID:GZ_GQT),点击主页菜单栏《财富信使》进行报名;2、关注“中国广州发布”微信公众号(ID:ZGGZFABU),回复关键词“财富信使团”,获取报名渠道;3、登录网易新闻客户端广州频道进行报名。

“我们将通过8月中旬举行的培训会,选拔各方面表现优异的志愿者代表作为财富志愿信使团首批成员。”黄慧提醒,“为提高入选的成功率,请意向报名者在填写报名表格时务必填写可参加交流活动的时间段以及个人理由,并在参加培训前重点围绕广州的历史文化、人文知识、财富论坛背景等内容多做一些准备功课。”

财富志愿信使团首场参观交流活动将走进广汽集团

记者了解到,8月10日,首批财富志愿信使团成员代表将走进广州的世界500强企业——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首场参观交流活动,正式成立“财富志愿信使团”。届时,财富志愿信使代表将宣读《致广汽集团的一封信:让中国汽车走向世界》,向广汽集团高管递《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推介函》,并围绕“中国智造•追求卓越”主题,与广汽集团高管、员工面对面座谈交流。当天,财富志愿信使还将参观广汽乘用车生产基地生产车间,听讲解员介绍广汽的发展历史、企业文化、科技创新成果,试驾概念车,体验世界500强广汽集团的独特魅力。

此外,8月12日,主办方还将重点围绕《财富》全球论坛基础知识、写作知识和网络新媒体素养等方面内容,对财富志愿信使团报名者进行专题培训,帮助他们更深入、全面地了解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的以及探访企业的背景情况,以更好的状态在参观交流活动中展现财富志愿信使的形象。

据悉,从8月到10月底,财富志愿信使团将着统一志愿者服装,佩戴统一标识和证书,携给CEO的一封信和财富论坛推介函,陆续前往广州、深圳、上海和杭州等地,计划拜访包括微软、华为、腾讯、网易、阿里巴巴在内的9所世界500强和国际领军企业,向企业代表推介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征集企业对进一步提升广州营商环境的建议,访问过程和心得将会在“中国广州发布”“广州青年”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上发布。“下一步,我们还将发起最美财富志愿者笑脸征集活动,获奖志愿者将有机会获得为世界500强企业CEO友好互动的机会。”市财富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