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谎称认识"联合国官员"帮人追债 骗走对方357万

来源:青年时报
2017-08-02 11:21:00
分享

2015年时,任先生被人欠下300万工程款,迟迟追不回欠款的他,结识了上海人钟女士。钟女士打包票说自己认识联合国官员,追讨300万欠款不在话下。不料,任先生之后被钟女士以各种追债所需费用为名,被骗走357万元。今天上午,萧山法院开庭审理了钟女士涉嫌诈骗罪一案。

女子谎称认识

钟女士今年50岁,没有工作,跟前男友育有一个女儿。她身材微胖,个头中等,中分短发,带着一副黑边框眼镜,身穿一件明亮的橘黄色T恤衫,神态轻松地步入法庭。钟女士是地道的上海人,案发前一直居住在杭州某宾馆内,现在她身陷囹圄,女儿就交由邻居帮忙照顾。

庭审中,钟女士说,她跟任先生是在2015年认识的,“任主动来找我帮忙,让我帮他追讨债务,我是看在朋友的份上,才答应帮他的。”钟女士还反复强调,自己跟任先生拿的钱中,有80万是给了陈某,用于追讨欠款。其余的钱,都是她跟任先生借的,“我都下了承诺书的,我跟他讲过,以后会连着利息一起还给他的。”

而钟女士口中的陈某,她是这么跟任先生介绍的:陈某是她三哥,是美国联合国官员,认识很多国内的官员,能够轻松通过定位,找到跟任先生借钱的人。此外钟女士还称,自己的前夫是在美华裔,前夫跟她离婚时,分给了她1200多万美元赡养费,她还常去美国看望前夫。

在庭审中,钟女士依然沿用了上面这些说法。

但是公诉人给出的公安调查显示,事情完全不是钟女士说的那样。

钟女士自称时常跟“三哥”联络,但查询了她2008年至今的通话记录,结果一通越洋电话都没有过。虽然手机通讯录中确实有个叫“三哥”的联络人,但是个国内手机号,也没能从这个手机号找到她口中的“三哥”。

此外,钟女士跟前夫的离婚判决显示,当时前夫名下并无存款,钱都属于前夫的家族企业所有,根本没有前夫给她上千万美元赡养费一说,甚至还有前夫跟她追讨欠款的情况。且钟女士完全没有过出境记录。

同时,办案人员跟钟女士聊得越多,发现的她谎话越来越多。

例如钟女士提到,有位钟先生马上要还给她上百万。结果公安一查,发现这位钟先生是钟女士的亲哥哥。且钟女士的母亲、哥哥等亲戚都说,钟女士跟他们借了很多钱不还,家人已多年不跟她来往。在上海的法院受理的案子中,钟女士被自己朋友、同学等人,告上法庭,她共欠下140万余元未还。

今天的庭审中,钟女士还说,她将从任先生那里借来的钱,拿去借给熟悉的朋友了。但经调查,他们大部分否认向钟女士借过钱,其余的表示借过但均已还清。对此,钟女士有点激动地提高了嗓门说:“只要他们来问我借钱,我都是很大方的借给他们的,他们现在说我没借给他们,做人怎么能这个样子。”

当法官问钟女士,有没有能力归还任先生的钱?

钟女士轻声说:“没有能力还。”

据了解,钟女士平时用钱比较大方,吃穿用度也比较好,没有收入的她,将“借”来的钱都用于日常开销了。

本案没有当庭宣判。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