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银行启闲置卡销户工作 教你正确告别“沉睡卡”

来源:燕赵晚报
2017-08-02 11:04:00
分享

多银行启闲置卡销户工作 教你正确告别“沉睡卡”

目前多家银行已启动对“沉睡卡”的销户工作。在银行动手之前,持卡人不妨先自己清理一下手中的银行卡。那么,如何与一张“沉睡银行卡”正确告别呢?

第一步:检查是否有必要唤醒“沉睡卡”

有时候,一张银行卡之所以成为“沉睡卡”,是因为持卡人并不知道它的功能。例如各家银行为争抢客户都推出了很多优惠活动,特别是针对信用卡用户的刷卡活动更多。还有一些优惠活动不需要实体卡片,扫二维码即可参与,但也需要一个银行账户。所以建议持卡人在决定销卡前不妨先关注一下发卡行的微信公众号、APP客户端,了解手中卡片的新功能,确定没用再注销。

如果不想销户,持卡人只需进行一笔交易,或者到银行营业网点办理相关手续即可。

第二步:解除相关协议

随着技术进步,原先附着在银行卡上的功能可以通过其他更加便捷的手段实现,很多银行卡慢慢变成“沉睡卡”。这其中就涉及银行卡上绑定的代扣代缴、第三方存管、关联还款等各类第三方协议。注销卡片前,应当先解除相关协议。

第三步:携带身份证去网点销卡

携带身份证和需注销的银行卡,去就近网点办理销卡。

到银行办理销卡业务,只要该借记卡不涉及或已注销相关捆绑加办业务即可。除了到柜台办理,部分银行也支持持卡人通过网上银行来注销借记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