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父5次截肢幼子患先心病 男子获爱心老板援手

作者:杨伟广 来源:燕赵晚报
2017-08-01 14:56:00
分享

昨日上午,邯郸市峰峰矿区的董小江将一面印有“锐澜相助情似海,无私奉献恩如山”的锦旗送到了邯郸市一爱心企业负责人李军坡手中。前几天,李军坡听说董小江的儿子患有先心病无钱医治后,不但主动组织员工及社会爱心人士筹集了6000多元的善款,而且还为他提供了一份工作。

42岁的董小江是峰峰矿区董家庄人,他的小儿子浩浩在出生四个月的时候就被查出患有先心病,如今两岁半了,体重还不到20斤。其间,浩浩一发烧感冒,董小江就带着儿子四处输液,保守治疗。为了能够彻底将浩浩的病治愈,董小江决定今年8月初带着儿子去北京做手术,可一听到将近10万元的手术费,他又陷入了悲痛和无奈之中。

10万元对董小江来说是笔巨款。早在2010年,董小江的老父亲患上了糖尿病,后引发脑血栓等多种病症。为了给父亲治疗,董小江带着老人走遍了大江南北,看了不少医生,父亲从脚趾到小腿再到大腿,先后5次进行截肢手术,但每次手术效果均不理想,截肢后创面难以愈合,疼痛难忍,目前仍然瘫痪在床。谁知祸不单行,儿子又患有先心病,令董小江感到雪上加霜。这些年,为了给老人和孩子治病,他卖了房子,还欠下了5万多元的外债。

前几天,邯郸市锐澜网商公司负责人李军坡偶尔听一位朋友说起此事后,立即通过微信朋友圈并利用公司招商会议等途径,积极为董小江的儿子募捐。7月30日,李军坡将募集到的6690元现金亲自交到了董小江手中。此外,鉴于董小江的目前状况,李军坡决定让董小江留在自己公司工作,让他有基本生活保障。

对于爱心人士李军坡伸出的援手,董小江大受感动。他表示,给孩子手术后,他将努力工作挣钱,将来有机会像爱心人士李军坡那样去帮助更多的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