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无水可用 福建一小区百户业主生活难

作者:叶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8-01 14:55:00
分享

炎炎夏日无水可用 福建一小区百户业主生活难

  图为业主用各种盛器蓄水。钟欣摄

眼下正是炎炎夏日,但大热天没水用,这让家住福建宁德市建闽小区的业主很烦躁。停水无人受理、自来水公司“管不着”,让业主们更是“火上浇油”。

30日傍晚,中新网记者来到建闽小区时,家住1号楼4层的林女士,正提着从物业办公室接来的一桶水,在爬楼梯。“像这样接水,1天要提十来桶,小孩子要喝水、洗澡,家里生活也要用水,没办法。”林女士气喘吁吁地说道。

据了解,28日晚9时开始,该小区1、2、4号楼开始停水,涉及98户业主。林女士称,打电话给物业,物业说不知道,也没人来处理,“这不是一餐两餐吃饭,可以出去过渡,这样一天一天没水,真的不是办法。”

采访间,小区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区通过抽水机每日定时抽水至水塔,向业主供水;但因机房门锁被锁,物业、业委会也没人到现场处理,门开不进去,无法排查是机器问题还是管道问题。

“不管什么原因,起码要有人到现场处理,不然夏天没水,人怎么会活得下去。”该工作人员说。

截至31日,小区停水已有3天的时间,业主均是自行到物业办公室接水过渡,颇为疲惫。该小区一业主告诉记者,小区居民多次与物业交涉后,经排查是小区管道破裂,但水电维修人员无法找到破裂位置进行修复。

该业主称,物业公司向自来水公司报修,自来水公司称其为小区内部管道,不属于他们修理范围;业主自己向自来水公司反映,他们回应建闽小区未进行“一户一表”改造,自来水公司不接受个人报修。

记者在小区多栋楼看到有一物业公司落款的告示,“为了推进小区水‘户改’的进程,水务公司定于2017年8月1日晚开始派工作人员上门抄表,请未抄表住户给予配合。”

“夏日炎炎,停水至今,连饮用水都成问题,无人受理,也没有处理办法。”小区业主希望有关部门给予受理解决。

31日,建闽小区的楼管员告诉记者,停水原因已确认为地下管道破裂,目前已使用仪器探查到破裂的一个点,已有人正在进行修复。而对于修复时间,维修人员称,“多长时间,我也不确定。”

小区所在的侨兴社区一名工作人员称,该社区未接到业主停水的反映,将向社区领导汇报该情况,并和物业协调沟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