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蓄发25年发长1.93米 洗一次头90分钟

来源:郑州晚报
2017-08-01 11:36:00
分享

郑州的樊利利女士,25年前开始留长头发,如今发长1.93米,洗发后的她长发飘飘,走到大街上,总有不少回头客,惊呼:哇!那么长的头发,都挨着地了。郑报融媒记者谢源茹文/图

女子蓄发25年发长1.93米 洗一次头90分钟

7月30日下午5点30分许,郑报融媒记者在郑州工人路上的一家洗车行门口,见到了正在梳理头发的樊利利。由于头发长度远超身高,樊利利在梳头时,左手得将头发托起,否则会落在地上。乌黑发亮的头发总会让不少路过的市民驻足观看,露出羡慕的目光。

站在板凳上,穿着高跟鞋,头发挨着了地面。经用尺子测量,樊利利最长的一绺头发达1.93米。

“到目前,我还没有要剪掉头发的想法。以前曾经提出过剪发,但遭到了闺蜜们的坚决反对,她们都称剪掉了太可惜。”樊利利说。

据樊利利称,她从24岁那年开始留长头发,当时还是个大姑娘。“我母亲说,我从小发质好,让留长头发,家里的其他人也都同意,这一留就是25年。”

一周洗头一次必须站在淋浴底下

“人家洗头发可以用脸盆,而我必须站在淋浴底下,一周洗一次,每次得一个半小时,400毫升的洗发水得用半瓶。这些年花在洗发水上的开支不是个小数目,我从来不用普通洗发水,用的全是纯植物的。”

“每次洗完头发,我都让它自然晾干,从来不使用吹风机。由于头发又密又长,自然晾干得两天时间,外出时不得不将其盘起,晚上休息时,再将头发散开,放到床边。”樊利利说。

女子蓄发25年发长1.93米 洗一次头90分钟

  巨长的头发吸引市民驻足观看

为了验证一下市民的回头率,郑报融媒记者与樊利利一同来到了建设路上的五一公园。

公园里人山人海,非常热闹。樊利利所到之处,很多市民都驻足观看,脸露惊讶、羡慕的表情,有人甚至拿出手机来拍照。

在一块草地上,樊利利站了一会儿,便有不少市民围拢过来。

家住火车站附近今年已经80岁高龄的冯老先生称,他第一次看到这么长的头发。而另外一位年近八旬的老者一开始质疑是假发,当他亲手触摸后,确信这是真的。

“真不容易啊,长头发留了25年,一般人是难以坚持下来的,这种毅力就让人钦佩。”现场一名女子边拍照边说道。

“我的头发还一直在生长,我会继续留下去,看看能否长到我的两个身高。”樊利利表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