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庆女儿保研自驾进藏车祸身亡:前车不负主责

来源:成都商报
2017-08-01 11:29:00
分享

陈晓晓(化名)今年被上海外国语大学直接保送研究生,但她可能永远不能完成学业了。

父母庆女儿保研自驾进藏车祸身亡:前车不负主责

  一家三口到达青藏高原的象征地——唐古拉山口(图自陈忠铨朋友圈)

7月28日下午,甘肃省天水市甘谷县盘安镇境内连霍高速公路上发生一起车祸:一辆小轿车追尾一辆大货车,小轿车当场燃烧,车内三人不幸遇难。

综合各方媒体消息,车内遇难的三人极有可能是宁波市鄞州中学老师陈忠铨、全静霞夫妇及其女儿陈晓晓。事故发生后,鄞州中学多位校领导已经陪同陈忠铨老师的亲属一同前往天水。

昨天,天水市交警支队新兴大队一位副大队长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目前他们已将遇难者的 DNA 送往甘肃省公安厅进行鉴定。该大队长表示,基本能够确定是陈忠铨老师一家三口,接下来还要进行事故责任鉴定。他表示,案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具体责任现在还不能确定。

保送研究生

本是庆祝之旅,却遭遇横祸?

7 月 29 日,宁波市鄞州中学官方微信发布了一条通告:2017 年 7 月 28 日 17 时许,我校接到甘肃省天水市高速交警通报,我校陈忠铨、全静霞老师一家于甘肃省天水市甘谷县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意外。29 日上午我校已派出党委邱展峰书记、校务办陈德明主任协同陈忠铨老师亲属前往甘肃天水 ……

7 月 30 日,鄞州中学再次发布通告:出事车辆确定为陈忠铨老师的车子,由于车辆已经严重焚毁,车内人员的人数及身份需要经过 DNA 鉴定比对才能最后做出司法确定 ……

虽然还没有最终确定,但是"陈忠铨老师一家三口遇难"的消息已经传开,在鄞州中学及当地教育系统引发震惊。

据都市快报报道,陈忠铨是鄞州中学的招生办主任,妻子全静霞是鄞州蓝青学校的副校长,夫妇俩都是教语文的优秀教师。女儿就读于上海外国语大学,今年本科毕业,刚刚被保送到本校读研究生。在最近几年的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中,陈忠铨辅导的学生屡屡获得全国大奖,全静霞则是蓝青学校的名师,出过书,还在国家级、省级多个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

此次陈忠铨老师一家三口是自驾去西藏旅游,本是庆祝之旅,却遭遇横祸。

据媒体报道,7 月上旬,陈忠铨老师一家人做了详细的旅行攻略后,从宁波开车出发,计划从青海进入西藏,如果一路顺利的话,应该 8 月初就能返回宁波。

出事前一天,陈忠铨在自己的朋友圈晒出两张照片,一张是他在 310 国道上和车的合影,一张是一家三口到达唐古拉山口的合影。

从时间上推算,这起事故应该是发生在一家人返程的路上。

天水交警

遇难者 DNA 已送往甘肃省公安厅鉴定

昨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甘肃省天水市交警支队新兴大队一位参与了事故处理的副大队长,他向记者透露了一些细节。

该副大队长表示,7 月 28 日 13 点 20 分许,他们接到了报警电话,随后赶赴事发现场——事故发生地点是在连霍高速,位于天水市甘谷县盘安镇境内。"是一起追尾事故,一辆小汽车追尾前面的大货车,当场就燃烧了。"

他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消防队员上去把火扑灭后,发现了遇难者,但现场的人员信息已经无法核实。随后,交警通过车辆的发动机号等信息确定了车主,确认烧毁的小汽车是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陈忠铨的车。

"当时法医也看了,只能确定车里有三个人。"该副大队长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由于车辆烧毁严重,一开始不能确定更多遇难者的信息,随后经过法医鉴定,确认了三人的性别是一男两女。他还透露,昨日下午,当地警方已经把遇难者的 DNA 送去甘肃省公安厅鉴定。

"遇难者具体是谁,只能等 DNA 鉴定结果出来之后才能最终确定。"不过该副大队长表示,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综合各方面信息,基本上能够确定是陈忠铨老师一家三口。

出事地点视线良好

接下来将进行责任认定及后续赔偿

该副大队长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案发地点并没有监控,但是通过调取其他路段的监控及现场情况来看,警方发现车辆确实是从青海方向驶过来的。

"事故并不复杂,就是两辆车追尾。"他介绍,小汽车追尾大货车,整个车的前半部分都钻进了大货车底下,当时就燃了,是大货车司机报的警,大货车司机没有受伤。据他介绍,当天的天气晴朗,案发地点道路平直,视线良好,"那个路段也不是说没有发生过事故,事故不多。"

"确实很惨。"该副大队长表示,从目前来看案情基本上是清楚的,"最起码大货车不是负主要责任,因为他是被后面的车追尾,所以目前对大货车司机也没有采取任何强制措施。"

他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通过前面的监控以及其他信息,综合起来基本上已经确定是陈忠铨一家三口,但是 DNA 鉴定是法律上必须要走的一个环节,"为了最终确认,送去省里鉴定是必须要走的一个流程。"他表示,案子接下来的关键是进一步做事故责任认定,以及后续的赔偿。

回顾

悲剧!庆祝女儿保研 一家三口自驾青藏却再也没回来

7 月 29 日,宁波市鄞州中学官方微信发布一条通告:2017 年 7 月 28 日 17 时许,我校接到甘肃省天水市高速交警通报,我校陈忠铨、全静霞老师一家于甘肃省天水市甘谷县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意外。

昨天,学校再次发布通告:出事车辆确定为陈忠铨老师的车子,由于车辆已经严重焚毁,车内人员的人数及身份需要经过 DNA 鉴定比对才能最后做出司法确定。

据陈忠铨的同事介绍,陈忠铨是鄞州中学的招生办主任,妻子全静霞是鄞州蓝青学校的副校长,该校属鄞州中学联合办学单位,女儿就读上海外国语大学,今年本科毕业,刚刚被保送到本校读研究生。

所以这次的自驾游,本是一次开心的庆祝旅行,一家人的目标,是把车开上青藏高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