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警跳河救起三名溺水者 围观者:还是警察靠得住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7-07-26 11:07:00
分享

23日晚,十堰市郧阳区一对母子不慎落水,一名妇女见状匆忙施救,又不幸落水,三人在水中挣扎呼救。危急关头,正在附近值守巡逻的辅警卢永志跳进水中,奋力将3人全部救起。

23日19时许,郧阳区谭山派出所辅警卢永志正在鱼塘河村关沟大桥附近巡查,突然听见有人呼救,他循声跑过去,发现河里有两名妇女和一名儿童正在拼命挣扎,被水流越冲越远,周边游泳人员见水流湍急,无人敢上前救援。

情况万分危急!这时,卢永志对周围人说了一句:“我水性好,了解水域情况,我去救。”说着便一个箭步冲到河边,快速脱掉衣服,跳进河水中,向落水者快速游去,并不停对他们喊话,要求在施救过程中不要乱动,保证会救上他们,尽量消除他们的恐惧感。

此时,一名落水女子身体已经在慢慢下沉,一串串的水泡冒出来,卢永志见状,快速用左手托住溺水者的下巴,右手将其腰部一抬,用尽全身力气将其拉出水面后救上岸。随后,卢永志又接连将另外两名溺水者救上岸。

被救上岸的两名妇女及儿童含着热泪向卢永志不停地表示感谢,目睹了整个救助过程的围观群众立即响起了掌声,这时有人认出卢永志是谭山派出所的工作人员,对他竖起大拇指说:“遇到危急情况,还是警察靠得住!”卢永志则说:“这是我应该做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