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3号线早高峰变“慢车”

来源:楚天金报
2017-07-26 08:53:00
分享

地铁3号线早高峰变“慢车”

昨日清晨6时许,武汉地铁3号线突遭运营故障,发车间隔时间变长,不少赶着上班的乘客因此迟到。据了解,此次系3号线信号控制设备发生故障,故障两个半小时后排除完毕。“现在地铁3号线是怎么了,从早上6点就没车,现在还是没车。”昨日一早,不少网友在微博上吐槽,武汉地铁3号线出现故障。市民刘先生说,昨日上午7时30分许,他来到3号线乘车,进站后发现列车到站间隔时间出现问题,从沌口方向往汉阳王家湾方向平均一二十分钟一趟车,车站内滞留了大量乘客。随后,他果断换乘公交车,转了几趟最终到达王家湾。一些乘客选择换乘,一些乘客则没能及时转乘,导致上班迟到,有网友发微博说“我还在路上,老板说今天不用去上班了”,还有网友抱怨“这个月的全勤奖没了”。

记者查看武汉地铁运营官方微博,得知地铁3号线信号控制设备发生故障,沌阳大道至云飞路区段列车运行受影响。记者注意到,武汉地铁运营公司昨晨在官方微博上连续发布多条信息,告知乘客地铁发生故障,并建议乘客改乘其他地铁线路前往沌阳大道方向。对此,一些乘客提出质疑,“大热天的,地铁出故障了,也没有一个工作人员过来说明,直接从范湖返回宏图大道方向。平时那么多工作人员,上车之前说一声多好啊。”有网友发牢骚,“早晨6点多就坏了,不安排在地面进站口悬挂告知牌,乘客都下到地下过安检刷卡,下到候车大厅才知道。”

列车到范湖不往前开,为何要直接返回?原来,故障发生后,武汉地铁运营公司紧急进行了运行调整,该公司发通报称,3号线信号控制设备故障后影响沌阳大道至云飞路区段列车运行,发车间隔延长。故障发生后,该公司第一时间启动相关应急处置,采取人工模式通过故障区域、调整3号线运行区间等措施,将运营影响降到最低。经工作人员抢修,信号控制设备功能恢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