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假扮业主参观邻居新房 趁机偷走衣柜内现金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7-07-26 08:56:00
分享

楚天都市报讯 购买新房后,不少业主会选择到邻居家装修现场实地考察,以了解如何花最少的钱达到效果。窃贼吴某正是将黑手伸向了正在装修新房的业主,趁现场人员不注意之机行窃。昨日青山区检察院对专门在装修房内盗窃的小偷吴某批准逮捕。

今年5月,青山区八大家花园的业主陈小姐家里忙装修,在家干泥瓦匠的洪师傅正在干活,突然房子外进来一个50多岁的男子,该男子自称是小区业主,来看看邻居家是如何装修的。洪师傅热情地跟该男子寒暄了几句,就忙自己的事情去了,结果临走时洪师傅发现自己上衣口袋的钱不见了。

业主陈小姐回家后听说此事引起警觉,立即想起自家装修门上的门铃有监控的功能,就当即将该男子的视频监控调了出来,然后赶紧报警了。

一个月后,陈小姐在自家单元楼下看见偷了装修师傅钱的那个人,陈小姐果断报警,民警将该男子抓获。

该男子交代姓吴,从2014年开始,就专门向正在装修的业主家下手,第一次就轻易得手3700元。吴某还说,每次进装修的房间行窃特别容易得手。今年5月,还有一次到青山42街坊20多层的高楼住户家敲门,开门的是一个农民工,他自称是房东的亲戚,来看房子的,后来这个农民工忙自己的去了,吴某趁他不注意将房间衣柜衣服里的260元钱偷走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