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凌晨突然临盆 旅客医生帮忙列车上顺利产下女婴

来源:湖北日报
2017-07-26 08:56:00
分享

湖北日报网讯 25日凌晨,在武昌至成都东的T246次列车上,一名孕妇突然临盆生产,列车紧急停车,孕妇顺利产下一名女婴。

列车长邱世武介绍,25日凌晨2时许,列车运行在十堰至安康站间,6号车厢突然传来紧急求助声:“有名孕妇不舒服,感觉要生了。”

他立即赶往现场,并广播寻医。在6号车厢80号座位,一名孕妇躺在座椅上,一旁的丈夫急得不知所措。这时,从3号车厢赶来一名姓周的妇科医生,查看孕妇情况后说,临产在即,建议立即下车去医院。

但列车抵达下一站安康站还需要1小时15分,时间来不及。邱世武立即请示临时停车,并安排列车员用被套搭建起临时产房,准备好待产包和药箱,做足生产准备。

2时40分,在周医生的帮助下,该孕妇产下一名女婴,母女平安。

据悉,孕妇名叫吉子阿只,从武昌站上车前往成都。产子后,考虑孩子安全,铁路部门临时在旬阳站停车,并联系120救护车将新生儿和产妇送往医院。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