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欲购假币却买到冥币后报警被抓拘役6个月

来源:中新网
2017-07-25 18:31:00
分享

男子欲购假币却买到冥币后报警被抓拘役6个月

图为被告人购买的“假币”

云南一做水果生意男子经人介绍,到昆明购买假币,不料却买到了冥币,愤而报警被抓。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法院25日公开开庭审理这名男子,并以购买假币罪判处其拘役六个月。

男子欲购假币却买到冥币后报警被抓拘役6个月

  图为被告人购买的“假币”

被告人杨学青原在楚雄州武定做水果生意,一“泥姓”男子到其水果摊购买水果后与其相识,后该男子多次打电话给他推销假币。今年4月,被告人杨学青到昆明批发水果,“泥姓”男子遂带其至昆明市北辰财富中心一西餐厅,介绍被告人杨学青向其朋友购买假币并拿出假币给杨学青查看,被告人杨学青一摸该假币,与真币无异,心动不已。

4月23日,被告人杨学青在昆明市盘龙区北辰财富中心以人民币5万元的价格向他人购买22万元的假币,交易完成后被告人杨学青发现其中仅有4400元为机制半成品假人民币,其余为冥币。被告人杨学青发现被骗遂向公安机关报案,后被抓获。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杨学青无视国家法律,购买伪造的货币,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购买假币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和罪名成立,予以确认。被告人杨学青当庭认罪,可酌情从轻处罚。据此,根据被告人杨学青犯罪的事实、情节、社会危害后果以及归案后的表现,判决被告人杨学青犯购买假币罪,判处拘役六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0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