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工人深井窒息昏迷 95后消防战士下井救人

来源:山东商报
2017-07-25 17:15:00
分享

20岁工人深井窒息昏迷 95后消防战士下井救人

  救援人员把男子救了上来(消防供图)

7月24日,在日照莒县沭东新区东方城工地附近,一名工人在8米深的管道井内进行关阀作业时,缺氧昏迷,被困井底。莒县消防紧急出动,95后消防战士牛志刚主动请命下井救人,将被困的工人成功救出。

当天上午7时58分,莒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在莒县沭东新区东方城工地附近一名工人在自来水管道井下作业时,缺氧昏迷,被困井底,情况十分紧急。接到报警后,莒县消防大队迅速出动2辆消防车、12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8时07分,消防官兵赶到现场。经侦查,因施工现场自来水管道破裂,需要关掉管道井内的自来水阀门,一名20岁左右的工人在井下关阀时,因井下缺氧导致昏迷。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决定采用双绳同降方式下井救援。消防员立即打开氧气瓶,用一根安全绳将氧气瓶送入井底,向井下输送氧气。同时,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后,救援经验丰富的消防战士牛志刚携带安全绳,牵引垂落氧气瓶,同步下至井底,将救援腰带系在被困男子腋下。听到牛志刚从井中发出的信号后,地面救援官兵和市民开始起吊,牛志刚在下面扶正昏迷伤者。

经过半个多小时救援,被困男子被成功救出,并由120医护人员送往急救中心进行救治。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