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民房突发大火 高温致2名消防官兵中暑(图)

作者:钟旖 陈植森 来源:中新网
2017-07-25 17:13:00
分享

重庆一民房突发大火 高温致2名消防官兵中暑(图)

图为着火建筑为老旧砖木结构,火灾过火面积200余平方米。陈植森摄

中新网重庆7月25日电 (钟旖 陈植森)记者25日从重庆消防部门获悉,24日晚20时许,重庆沙坪坝区陈家桥一民房发生火灾,幸无人员被困。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救援,参与作战的64名消防官兵中,有2名消防官兵出现中暑症状,被送往医院就医。

重庆一民房突发大火 高温致2名消防官兵中暑(图)

  图为由于救援环境过热,消防官兵出现中暑症状。 陈植森 摄

据了解,7月24日20时42分,沙坪坝支队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出动4个中队、64名官兵、10辆消防车赶赴现场处置。

20时49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通过仔细勘察现场和询问知情人发现,起火房屋是四间砖木老房子,房内无人员被困。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分组作战。灭火组单利用水枪对火势进行控制。供水组负责火场供水,确保供水不间断。警戒组迅速疏散周边群众。21时30分,现场明火已经扑灭,为防止复燃,官兵们利用火钩,在水枪的掩护下对燃烧物进行清理。

23时40分,火势被彻底消除。因为天气炎热,几名扑救的消防官兵穿着厚重的作战服,面对炙热和浓烟弥漫的火场,一个多小时下来,个个汗流满面,其中2名位战士出现中暑干呕症状,大家立即将2名战士送往医院就医,目前2名战士生命体征良好。

据介绍,着火建筑为老旧砖木结构,火灾过火面积200余平方米,燃烧物质为家具用品等,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火灾原因及财产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统计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