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人被压车底 众人30秒抬车救人

作者:张凌飞 来源:扬子晚报
2017-07-25 15:38:00
分享

7月23日上午9点50分左右,连云港海州区秦东门大街和盐河南路交叉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电瓶车撞上一辆机动三轮车后,满载货物的三轮车侧翻,将电瓶车上的两人死死压住。危急时刻,十来位过路司机及时伸出援手,仅用30秒就将车子抬起,两名被困人员获救。

现场监控拍摄的画面显示,事发时,在海州区盐河南路从北向南方向,所有的直行车辆都停在停止线内等信号灯。几秒钟后,道路最右侧来了一辆载货的机动三轮车,到了路口,这辆车没有停车,继续往前行驶。就在这时,从东往西方向的人行横道上,突然出现了一辆载人的电瓶车。接着,两车发生相撞,电瓶车上的两人摔倒在了地上,与此同时,三轮车又发生侧翻,直接将电瓶车上的两人压在了下面。

事发后,直行绿灯亮后,但旁边直行和拐弯车道上的车辆并没有驶离。多辆汽车上的驾乘人员迅速下车,参与救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只花了30秒钟,三轮车被扶正,两名被压人员被救起。

昨天,记者在连云港市中医院见到了伤者,其中一位伤者裴某介绍,她们骑车正常过马路时,一辆三轮车突然冲了过来,一下子就被撞倒在地,三轮车侧翻把她们压在下面,当时就觉得晕乎乎的,什么都不知道,就感觉很多石子在往身上砸,很难受。幸亏好多热心过路群众赶来帮忙把三轮车抬起来,还有好心人打了一把雨伞为她们遮阳。

主治中医师胡军告诉记者,当时病人送来时主要是挤压伤,因为当时路人及时救援,送医也比较及时,目前两人病情比较稳定。

(记者张凌飞)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