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烤验” 厦门国际马戏城野生动物清凉度夏

作者:杨伏山 来源:中新网
2017-07-25 15:39:00
分享

高温“烤验” 厦门国际马戏城野生动物清凉度夏

海尔携手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相赠海尔自清洁空调,助力野生动物清凉度夏。 林来生 摄

入伏以来,厦门气温急剧上升,人称进入“炙烤模式”。面对频频爆表的室外温度,厦门灵玲动物王国的小动物们如何避暑?

高温“烤验” 厦门国际马戏城野生动物清凉度夏

  灵玲动物王国内的小熊猫一起分享清凉夏日的冰镇苹果。 林来生摄

25日,中国民族品牌海尔携手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相赠海尔自清洁空调,助力野生动物清凉度夏。厦门海尔中心总经理许润丰、厦门灵玲演艺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肖珠出席当天的赠送授牌仪式。

灵玲动物王国人士告诉记者,为让动物园里的动物安然地度过这个高温的盛夏,园区饲养员精心准备西瓜、冰块、菊花茶、板蓝根等可口的降温消暑食物,以及空调、人工淋浴等降温设备,助力动物们消暑。

为动物栖息场所更换安装制冷强劲、控温精确、高效节能的空调,更成为灵玲国际马戏城的头等大事。厦门海尔中心在知悉此事后,主动找到灵玲相关负责人,决定赠送空调,为园区数十种野生动物送去清凉。

当天,记者在园区工作人员引领下,走进小熊猫馆,但见小熊猫在大热天里还惬意散着步。原来,7只小熊猫早在6月初就被安排住进了空调房。空调房内温度恒定在25℃,空调房外绿树成荫。怕热的小熊猫住在舒适清凉的“小别墅”,大热天也不惧热浪来袭。

白虎山上的印度国宝——孟加拉白虎夫妇,也在这里享受着国宝级待遇。不仅冰冻小鲜肉随时供应,还可在豪华私人泳池里鸳鸯戏水。

大暑天气,厦门气温骤升,酷暑难奈的黑猩猩躲在室内温度25℃的空调房内“葛优瘫”。记者现场看到,黑猩猩“Jack”翘着二郎腿,吧唧着嘴巴舔着冰棍,高兴地摇头晃脑。

身披“大棉袄”的棕熊山五壮士,一点也没受到高温天气的影响,因为它们有避暑“神器”——定制版冰激凌。定制版冰激凌是一块长80厘米、宽40厘米,重达上百斤的的大冰块。在冰块面前,棕熊们开始卖起了萌。大冰块融化需要花费4个多小时,能帮助动物们度过一天中最热的时光。

工作人员介绍说,炎炎夏日,除了动物们的花式消暑,遍布园区多处的雾森系统让整个园区仙雾缭绕。安装在高处的喷雾不停地往外飞溅着水花,犹如天降小雨,可以起到快速降低周边气温的作用,为游客带来置身缥缈云雾般的清凉感受。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