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蜘蛛侠 两留守儿童被困电梯顶部

来源:扬子晚报
2017-07-25 15:25:00
分享

因模仿电影和电视剧情节而酿成悲剧的事情早已屡见不鲜,而前天,在连云港东海县再次发生惊险一幕——两个顽童模仿电影《蜘蛛侠》中的情节,爬上观光电梯顶部,幸亏被巡逻至此的民警及时发现,才避免一起惨剧的发生。

7月23日上午10点左右,东海县公安局水晶城派出所民警李肖飞在水晶城内巡逻时发现,观光电梯顶部站着两个小孩,若电梯继续运行,情况极其危险。民警立即站在电梯门口组织电梯关门运行,同时紧急联系电梯公司维护人员,并不断安慰孩子,稳定他们的情绪。后在电梯维护人员的配合下,十分钟成功将两名孩子安全救出,所幸无人受伤。

经了解,两名孩子是兄弟俩,牛山街道望东村人,大的十三岁,小的八岁。父母在外务工,由孩子的爷爷奶奶照顾,因爷爷奶奶年纪较大,对孩子疏于管理,孩子经常自己出门玩耍。哥哥发现观光电梯在一楼,就模仿《蜘蛛侠》电影里的镜头,带着弟弟来到二楼,用铁片将观光电梯门撬开后,爬进了电梯顶部。

“暑假里,留守儿童最容易发生危险。”水晶城派出所民警说,暑假期间,他们已帮助数十名留守儿童脱离危险场所并送回家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