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利用高铁停靠两分钟 紧急跑到患者车厢医治

作者:刘睿彻 来源:长江日报
2017-07-18 10:42:00
分享

17日上午,武汉开往上海虹桥的G1738次高铁上,一乘客突发荨麻疹。因前后车厢不相通,一名武汉医生利用停靠两分钟,下车跑向事发车厢,全程陪伴医治。

“12号车厢有乘客突然发病,请本次列车上的医生速与乘务长联系。”上午9时左右,该列高铁响起紧急呼救的广播。武汉亚心医院副主任医师李勇听到后,立刻联系乘务员。由于该列高铁是两列车厢头拼接,中间不相通,李勇乘坐的7号车厢不能直接去往12号车厢。

9时17分,列车停靠麻城北,按规定停车时间仅2分钟,李勇及同事赶紧下车,快速跑向患者所在的12号车厢。

35岁的朱先生胳膊上、脖子上起了不少大大小小的红疹,加上早上没有吃早餐,面色苍白,汗流不止。李勇仔细检查后判断为荨麻疹发作,同时请列车员找到车上的急救箱,进行简单的体检。体检后发现,朱先生心率正常,其他生命体征也比较平稳。

荨麻疹是种皮肤过敏症状,由于急救箱里没有治疗过敏的药,李勇建议患者在中途比较大的站点下车,到正规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

因不明确病因,为了确保安全,李勇没让朱先生马上进食。随后,朱先生身上红疹逐步消退,李勇又不断宽慰他。到合肥站后,朱先生精神好多了,准备下车,再三感谢李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