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频现学生酒精中毒聚会时女学生喝到吐血

来源:中新网
2017-07-11 13:20:00
分享

中考分数挺理想,哈尔滨市一名初中毕业生和同学一起庆祝,没想到多喝了几杯,一直喝到接近昏迷状态。生活报记者从哈尔滨市第二医院急诊科了解到,随着中高考分数出炉,一些学生也开始了毕业前的聚会,一些年轻学生平时并不饮酒,结果在喝酒后出现酒精中毒的情况。

中考挺理想男生喝到昏迷不醒

9日晚,16岁的大刚被同学们送进了哈尔滨市第二医院急诊科,医生看到,此时的大刚意识已近模糊,无法清楚地表述经过。同来的同学称,他们是初中同学,中考成绩公布后,大家的成绩都不错,于是相约出来庆祝一下。因为平时学习紧张,大家都没喝过酒,几杯酒下去后,大刚就有些喝多了,但是当聊起四年的紧张学习生活,大刚还是和大家一起又喝了几杯,结果不多时就趴在桌上不省人事。

经诊断,大刚为轻度酒精中毒,医生为他用了加速排泄的药物,四个小时以后大刚清醒回家。

金榜题名时准大学生喝到吐血

在大刚醒酒的时候,另一名男生也被送到了急诊室,这名男生比大刚严重一些,不但昏迷,而且还出现吐血的情况。

送他来的同学介绍说,他们是高中同学,平时他们几个关系很好,现在都考取了理想的大学,于是当天就凑在一起打算喝酒庆祝一下。大家都不胜酒力,尤其是喝醉的这名男生,平时根本不喝酒,但为了高中三年的同学情谊,酒还是一杯一杯的干下去,还不到三瓶啤酒,这名男生就开始表达不清,出现昏迷,大家开始以为他休息一会儿就好了,不料竟出现了吐血的情况,于是立即将他送到医院。

经医生紧急处理,该男生在几小时后苏醒并回家休养。

最后一次聚会女学生昏迷八小时

哈尔滨市第二医院急诊科主任李莉回忆说,大约在一周前,有一男一女两个青年学生因酒精中毒被送到急诊室,同来的人介绍说,他们都是同学,这是他们高考后最后一次聚会,之后大家就要各奔东西了,于是在酒桌上开怀畅饮。这两名学生喝多了,尤其是这名女同学,经诊断为重度酒精中毒,已经因胃粘膜损坏而出现了吐血的情况,医生对他们进行了紧急处理,在八个小时后两人才转危为安。

李莉主任称,市民通常轻视酒精中毒,其实酒精中毒可造成心脏急症、双流仑样反映(酒精不代谢)、甲醛中毒等症,严重的可以造成死亡,因此提醒饮酒须适量才好。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