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前局长被指泄露国家机密 特朗普称其"违法"

作者:孙丁 刘阳 来源:新华社
2017-07-11 13:51:00
分享

新华社华盛顿7月10日电(记者孙丁 刘阳)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说,联邦调查局前局长詹姆斯·科米向媒体泄露机密信息是违法行为。

特朗普当天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转发美国媒体关于科米通过朋友向媒体泄露与特朗普谈话记录的报道,并作出上述表态。

美国媒体当天报道说,被泄露的谈话记录中半数包含机密信息。

6月8日,科米在国会听证会上说,他曾向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一位教授透露自己与特朗普谈话记录,并请求这位教授向《纽约时报》记者爆料。科米说,此举是为促使司法部任命特别检察官,监督联邦调查局调查俄罗斯是否干预美国大选。他认为,这些谈话记录来自个人回忆,并不是机密,但也承认有些内容涉密。

今年5月,《纽约时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报道说,特朗普上任不久后曾当面要求科米效忠,但遭拒绝。不过,特朗普和白宫均否认了这种说法。

科米2013年出任联邦调查局局长,今年5月9日突遭解职,当时他正在主持联邦调查局关于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的调查,其中一项内容是特朗普竞选团队有无与俄罗斯方面串通和共谋。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