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云南多地降雨减弱 昆明阵雨为主

作者:孙琴霞 来源:云南网
2017-07-11 10:49:00
分享

雨水一停止之后,昆明的天气又恢复了夏日的本色。昨日上午8点开始,气温就一路爬升,午后最高气温已经达到了25 ℃左右。昆明市气象台说,这一周昆明都是多阵雨天气,降雨总量相对较弱。但午后到傍晚容易出现阵雨或雷阵雨。

省气象台预计,本周前期我省大部地区降雨较弱,15~16日自东向西将出现一次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天气过程。今天,昆明主城区多云,气温15~26℃;明天阵雨,气温变化不会太大。

气象部门特别提醒,6月中旬以来,全省大部地区持续降雨,滇中以东、滇南局地强降水频繁,累积雨量偏多4~8成。需加强防范局地暴雨或持续降雨可能引发的城镇内涝、山洪、泥石流和滑坡等灾害。滇中东部、滇东北地区近期气温偏低、高湿少照明显,需加强病害监测防治,注意防御不利影响。

具体预报

11日:滇东南边缘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滇西南、滇西北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12日:滇东北、滇中东部多云间晴,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或大雨。

13~14日:滇西南、滇东南阴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

15~16日:滇中及以东以南、滇西边缘阴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