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拉克不挂牌违停被锁轮 车主自行拆除逃走被拘

作者:王忠岩 葛金鑫 来源:东北网
2017-07-10 15:43:00
分享

近日,在哈尔滨市道里区新阳路附近区域,一台未挂号牌的凯迪拉克轿车在人行道上违停,并将交警的锁车器私自破除丢弃、驾车驶离现场。此后警方找到车主并对其进行严惩。

凯迪拉克不挂牌违停被锁轮 车主自行拆除逃走被拘

交警对违停车辆安装了锁车器。

凯迪拉克不挂牌违停被锁轮 车主自行拆除逃走被拘

  交警找到逃离车辆。

据介绍,3日,哈尔滨市交警道里大队停管中队民警王澄滨、周明智和辅警寇俊真巡逻至安发街与新阳路交口时,发现一台未悬挂号牌的凯迪拉克小型轿车停放于新阳路安发街口西南侧人行道上。随后民警通过车辆前挡风内的电话号与车主取得联系,告知其车辆违法停放,请尽快驶离,如不及时驶离将对车辆安放锁车器。然而,车主并未及时返回现场,大约50分钟后,民警依法对其车辆安放锁车器并通知车主第二天早上到交警道里大队接受处理。当晚18时,巡逻到此的民警发现车辆还在原地违章停放。

4日6时40分,交警再次巡逻至事发地发现车辆及锁车器均不在现场,车主也始终未到交警大队接受处理。

交警道里大队立即通过信息比对,查出车辆经过阳明滩大桥在松北区出现,随后摸排江北某商场,在其2楼停车场内发现该车,此时该车虽已悬挂上号牌,但其违法安装了可拆卸牌照架。

在交警道里大队,车主对未经交警允许私自破坏锁车器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并承认了事发当晚趁天黑后破坏了锁车器,并将锁车器于当晚丢弃于群力音乐公园附近后驾车离开。

目前,依据相关法律,对其违章停放车辆和不按规定悬挂号牌并处300元罚款记12分;其私自损坏锁车器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二项第二款规定,对其行政拘留10日处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