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挖鼻屎”罚款200元?南昌交警:假的!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7-07-10 15:31:00
分享

中国江西网消息,7月10日,家住红谷滩的邱女士向中国江西网曝料热线0791—86849275反映,今天在刷朋友圈时发现一张奇葩的交通违法记录截图,并且随后不少朋友都转发了截图。

记者了解到,该截图显示,机动车驾驶员开车挖鼻屎,被罚款200元记0分。开车挖鼻屎也被违章?由于截图有地点、时间、理由很清楚,也让部分市民发出疑惑,这难道是真的吗?

网友吐槽:难道是两手一起挖

网上传播的这条处罚记录,是一张截图,看起来和我们平时在交管信息网上查到的车辆违法信息没有什么两样。

流传的信息显示,这辆车的牌照为赣ES8xxx,事情发生在去年9月8日下午17时29分,地点在步步高路口。

记者在截图中发现,违法行为一栏里,写着“开车挖鼻子”五个字。相应的处罚内容为记分0分,罚款金额为200元。

虽然网上传播的这则处罚信息,没有附带现场的图片,但是已经让不少网友直呼惊奇,网友们也纷纷开始脑补这一画面。有网友吐槽说,除非是开车时两只手一起挖鼻孔,不然真不知道为啥要拍。

交警证实截图为谣言

“截图里的‘开车挖鼻屎’的违章处罚是假的。”交管局民警告诉记者。

交管局民警表示,电子警察检测的违法行为中,根本就没有这么一条,请大家勿要相信。

对此,据民警介绍,根据《道法》相关规定,驾驶机动车途中,禁止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观看电视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警方也提醒机动车驾驶员,开车时要集中注意力,谨慎安全驾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