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子没出国手机却有两千多个国际漫游通话,欠费13万

来源:齐鲁网
2017-07-10 14:40:00
分享

齐鲁网日照7月9日消息,手机是我们平时都会用到的通讯工具。说到打电话,就会涉及到话费的问题。有的人每个月话费几十元,也有多的每个月几百元。近日,日照的肖先生被自己的手机话费吓了一跳,他的联通手机欠下了一笔巨额话费,累计13多万元。这是怎么回事呢?

日照东港区河山镇肖先生告诉记者:“发现手机停机了,到了晚上就找到王会计帮我充了100元钱的话费,结果到第二天还是停机。”

肖先生的同事王志朋表示,当时他联系了客服,想了解一下充值的话费有没有到账,结果显示肖先生的手机号截止到6月份的欠费,总共13万余元。

肖先生说:“一般一个月也就十几块钱,除了固定费用就是接电话,很少往外打电话。现在一下听到欠费13多万,当时我直接吓懵了。”

莫名欠费13万 10分钟辗转两个国家

肖先生说,他的联通手机号是2008年使用身份证实名注册的,以往每个月的消费在20元左右,现在却突然出现了13万元的巨额话费,这让他难以接受。

对此,联通营业厅的工作人员说,因为肖先生的欠费存在争议且数额较大,这种情况需要上报上级部门协调处理,现在不能予以答复。

日照的肖先生手机停机,让同事帮忙充值了100元话费,按照以往的消费这100元足够使用几个月,但充值完之后手机依然处于停机状态。经过查询发现自己竟然欠下了13万元的巨额话费,这13万元又是怎么来的呢?

记者注意到,肖先生使用的是一款老年手机,通过查询,截至6月21号之前,他的通话记录均为本地通话,短信只有8条,但其中一条6月16日的短信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山东男子没出国手机却有两千多个国际漫游通话,欠费13万

  齐鲁网 图

这是一条开通国际漫游的通知,而肖先生却表示对此并不知情。肖先生告诉记者:“经过查询,漫游显示我16日去了乌克兰,19日又到了哈萨克斯坦。”

人在国内却产生2700多个国际漫游电话

通过在联通营业厅查询肖先生的通话详单,6月21日到6月29日,他的号码作为主叫,在乌克兰和哈萨克斯坦不间断播出电话共计2708通,通话时长有的几秒钟,还有的长达十几分钟。难道这段时间,肖先生真的出国了?

肖先生的同事王志朋表示:“肯定不可能,我们就在一个厂子里上班,天天见面,他没出国。”

肖先生的另一位同事刘涛也表示,一分钟之前在乌克兰,下一分钟打电话的位置就变成了哈萨克斯坦,再过十分钟又回到了乌克兰,这种频率很高,应该是联通公司有漏洞。”

肖先生的同事证明,他从来没有出过国。如果这一切都属实,那么这13万的天价话费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日照市联通分公司客服部的王主任说,肖先生的情况是日照市首例,自己也不清楚是怎么回事,具体原因还需进一步调查。王主任表示:“有一点是肯定的,计费没有问题,因为系统全国是一样的,但是不知道里面具体发生了什么事,出了什么问题。我们现在也不敢判断,需要等待核查结果。”

不接受协商,望得到准确答复

正常情况一个月消费20元左右,现在却因为在国外的语音通话欠下了13万的巨额话费,发生一连串的事情,对于肖先生来说实在难以接受。联通公司回应现在不知道原因,需要进一步调查。那事情接下来会有进展吗?

日照市联通分公司客服部王主任:“我们认为这件事也是有问题的,没问题不会出现这么异常的话单,这个事情我们省公司也解释不清楚,现在正通过集团向国际局去核查。”

按照日照市联通分公司客服部王主任的说法,事情正在调查阶段,现在并不能给予准确的答复,为了尽量减少对肖先生的影响,他也提出了处理办法。

王主任表示,联通公司暂时不可能去追交这部分欠费,且会尽快催上级核查。此外,日照市联通分公司还愿意为肖先生重新办理一个新号码暂时使用。但对于这种处理方法,肖先生并没有接受。

肖先生表示:“我觉得就跟没答复一样,尽快的解决问题才是答复。”

肖先生认为,事情反映近一周,联通公司也没有给予自己一个满意的答复,并且这件事已经对自己的正常生活造成了影响。

律师说法:属于通话网络犯罪

事到如今,莫名其妙背负了13万元的话费,成了肖先生心中一个难解的结。对于肖先生的担忧,记者专门咨询了律师。

山东登高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少军介绍:“在这起事件中,通过初步调查看出,有关通话均发生在国外,且通话十分异常,因此可以判断属于通话网络犯罪所为,因此机主不需要承担上述有关费用。”

律师建议,联通公司应尽快向公安机关报案,对涉案通话进行侦查处理,查明事件发生的原因。同时,记者也将了解到的情况向山东省通信管理局进行了反映。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