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河间全城帮老农卖玉米 10分钟抢光4000多斤

作者:马冬胜 来源:燕赵晚报
2017-07-10 14:10:00
分享

8日早晨8点,沧州河间市西大街的广场上就热闹起来,爱心奉献群、君子馆骑行队,还有来自全市各个地方的爱心人士来到这里,帮西九吉乡前留守村贫困老人夏春青卖玉米。短短十分钟,4000多斤玉米就销售一空,很多陆续赶来的爱心群众没能买上玉米,就直接把钱捐给老人,价值2000多元的玉米,老人卖了3855元。

夏春青今年70岁,71岁的老伴患高血压,前天刚刚出院,老两口只有一个47岁的智障儿子。夏春青是村里的贫困户,除了国家给的低保补助金,还种着10亩地。河间市城管局工作人员柳卫东是他的帮扶责任人。听说种黏玉米效益好,今年夏春青种上了一亩三分地的玉米。眼瞅着玉米渐渐成熟,批发商却因为种植面积太少,不愿意过来收购。

“老伴还住着院,我腿脚也不好,这一亩多地的玉米就没处卖,可愁坏了!”夏春青愁眉苦脸地说,“后来我突然想起扶贫工作队,当时帮扶人柳卫东在墙上贴了一张连心卡,我就按照卡上的联系方式给柳卫东打了个电话,说了说困难。”柳卫东一听,赶紧和同事商量怎么办。就这样,人托人,找到了河间市爱心奉献群。夏春青没想到,仅仅半小时后,河间市爱心奉献群群主吴广学就给他打来电话,核实情况后说:“您甭着急了,我们准给你卖了,还得多卖钱!”

爱心奉献群、河间周报等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定于7月8日早晨帮夏春青卖玉米,并呼吁大家帮助老人渡过难关。一时间,《急售!五千斤黏玉米急售,一元钱两个》的信息刷爆河间人的朋友圈。“乡亲们都知道今天城里人帮俺卖玉米,早晨4点就来了十多口人帮着收玉米,8点准时到达广场。”夏春青感激地说,“这不,这三马车是乡亲冯铁真的,他今天没出门挣钱,专程开车帮俺拉过来。”

吴广学和爱心奉献群的义工们早早来到广场等候,帮着老人装袋子,收钱,忙得满头大汗。大家你一袋,我一袋,短短十分钟,一车玉米销售一空。老人接过钱,眼泛泪花,感动地说:“俺忒欢喜啊!感谢大家的帮助!”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