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之快!男子早上迎孩子来自家 晚上骗子就下

来源:现代金报
2017-07-10 13:57:00
分享

“我以为他是我学生的家长,想不到遇到了骗子!”

近日,家住宁波鄞州区王隘二村的朱先生说,自己被“学生家长”骗了15000元。

而被骗之前一天,孩子才被家长刚刚交到朱先生手上,骗子第二天就跟着来行骗了,速度之快简直让人咋舌!

孩子早上刚来,下午“家长”来电询问

朱先生今年22岁,嘉兴人,是宁波体校一名运动员,平时在荷花庄小学负责射箭课程培训。朱先生告诉记者,趁着暑期,隔壁邻居有一些朋友会将孩子带到他家里,让他帮忙培训顺便照看。

刚上初中的小波(化名)就是其中一个孩子。小波的父亲和朱先生是多年好友,为了锻炼孩子的毅力,7月4日早上,小波的父亲把孩子带到朱先生家里,委托其照看几天。

速度之快!男子早上迎孩子来自家 晚上骗子就下

  网络配图

当天晚上8点左右,朱先生接到了一个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对方一口叫出了他的名字,“我是小波的爸爸。”

听到对方准确报出了自己和小波的名字,而且声音和小波父亲很像,朱先生便没有过多怀疑,“你怎么换号码了?”

“我是用另外一个号码打的。”对方随后还询问了小波的情况,“孩子在你家听话吗,还好吧?”

对于孩子家长如此般的询问,朱先生早已习惯,两人闲聊了几句便结束了通话。

第二天来电借钱“给领导送礼”

7月5日上午8点多,朱先生再次接到了小波“父亲”的电话,这次对方不是来询问孩子的事,而是想请朱先生帮个忙。

“你有在用支付宝吗?”对方问道。

如今年轻人使用支付宝已经很普遍,朱先生立即回答:“有啊,怎么了?”

“是这样,我做生意需要给领导送点礼,但我担心用自己的账号打钱过去会被查,十分不方便,你能不能帮忙转一下,我再把钱给你?”对方说得是“情真意切”。

面对这个“不情之请”,朱先生实在不好拒绝,小波的父亲和自己认识了多年,对方十分信任自己,还把孩子托管给自己。想到这里,朱先生便爽快地答应了下来。

随后对方报过来一个邮政银行的账户,称这就是所谓“领导”的账户,让朱先生打15000元过去。

于是朱先生便用自己的支付宝按照对方要求将钱转了过去。

领导嫌钱少,你再转5万元吧

得知上当后立即采取措施,可为时已晚

过了半个多小时,小波“父亲”又打来电话说领导嫌礼轻了,“能不能再转50000元过去。”

这第一笔的钱还没给,又马上要自己再转50000元,朱先生开始意识到不对劲,他连忙喊来小波,打开手机免提,让孩子辨认是不是自己父亲的声音。

“不是我爸爸的声音。”小波很肯定地说道。

听完这话,朱先生整个人瘫在了椅子上,为了稳住骗子,他没有立即揭穿对方。怎么不是他呢,明明知道我的名字,还知道小波在我家……朱先生一时间无法想明白过程中到底哪里出了问题,让骗子窃取了自己的信息。

为了挽回损失,他立即打给支付宝平台,询问能否暂停汇款,可工作人员告知之前的15000元已经转过去了,无法撤回,建议报警。

随后,朱先生跑到白鹤派出所报警求助。记者从白鹤派出所处得知,目前警方已经立案调查。

警方提醒

现在个人信息资料泄露较为严重,公民在接到陌生电话时应当小心,不可因为对方熟悉您的信息或与您相关信息就放下戒备,尤其是在对方提到钱的时候应多留一个心眼。如有条件应与对方自称者联络并多次确认。平时也应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注意妥善保管自己的私人信息,如本人证件号码、账号、密码等,不向他人透露。

在QQ、微信上聊天时,谨慎辨认对方身份,在遇到要求借钱、汇款等涉及财物问题时,一定要用电话或其他方式联系对方以证实身份,如确认为诈骗,应在第一时间通知其他好友,提醒其他人防止被骗。在QQ聊天中不要随便接受不明人员发送过来的不明文件,以防被其“木马”窃密。

民警最后表示,当发觉被骗之后,不可心存侥幸,马上停止汇款,不要再继续交钱,防止损失扩大,并拨打当地派出所电话或110报警电话向有关部门进行求证或举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