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迎降雨最强时段 东部北部沿海需防次生灾害

作者:周玉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7-07-10 13:56:00
分享

中国天气网讯昨天(9日)开始,我区大部又迎来一次强降水过程,河池、柳州还遭遇了特大暴雨。预计今天迎来本次降雨最强时段,桂东、桂北部分地区和沿海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需防范强降水诱发的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危房倒塌、城乡渍涝等灾害及暴雨对中小河流域水位的影响。

昨天,百色隆林县城内涝严重,行人需搀扶前行。(图/尹华军)

自6月下旬以来,我区就开启了“雨一直下”的模式。监测显示,昨天8时至今天8时,2个县(区)的2个乡镇有特大暴雨,17个县(区)的48个乡镇有大暴雨,36个县(区)的153个乡镇有暴雨,63个县(区)的214个乡镇有大雨,强降雨主要在桂北和沿海地区,其中累积雨量最大的四个站分别是河池罗城纳翁乡社甫村(313.7毫米)、河池罗城纳翁乡(278.6毫米),河池罗城纳翁乡洞敏村(261.5)、柳州三江程村乡(260.4毫米)。

昨天,百色隆林县城积水较深,道路限制通行。(图/尹华军)

受强降雨所致,百色隆林县城出现严重内涝。截至昨天13时,隆林县城汽车客运站、锑业公司、财富广场、农贸市场等多处被水淹,其中锑业公司门口到汽车客运站、建设局到财富广场、丁兰料建材市场到商业步街、隆林大洒店到财富广场等多路段出现严重内涝,交警还在积水深的路段拉上了警示线限制通行。

未来三天,我区强降雨持续。广西气象台预计,今天,我区将迎来此次降雨过程的最强时段,桂东、桂北部分地区和沿海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明天,雨势将逐渐减弱,桂西、桂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后天,桂西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气象专家提醒,东部北部沿海需防范强降水诱发的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危房倒塌、城乡渍涝等灾害及暴雨对中小河流域水位的影响。(文/周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