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失常男子加油站拔油枪欲点火 过路消防员见义勇为将其制服

来源:宁波晚报
2017-07-10 13:36:00
分享

7月8日上午,一名精神状况不稳定的男子走进慈溪市城西加油站,多次强行拔出加油枪,并试图点燃事先藏在口袋里的打火机,加油站工作人员劝阻无果间,来加油的车主突然上前,夺过加油枪后,又一把撂倒试图纵火男子。110民警随后赶到,将“纵火”男子押走。

7月8日上午10点多。一名精神状况不稳定的男子走进慈溪市城西加油站,加油站宋经理回忆说:一名中年男人走到加油站里来,到处晃悠、溜达,嘴里喃喃自语。员工注意到了他,走过去问话,他也不搭理,但隐约在重复念叨“有人要杀我”、“我不想活了”……

这引起了员工的警觉。“那个人有点不对劲。”员工们紧盯着他,突然间,该男子走到一个加油机旁 ,硬取下了一个加油枪。“你要干嘛!”一名员工冲了上去,立马关掉了电源,同时抓住了他的手。争执中,加油枪也掉到了地上。

精神失常男子加油站拔油枪欲点火 过路消防员见义勇为将其制服

这时,该男子又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打火机,试图去点燃加油枪。他挣脱了员工的拉扯,去拔第二个加油枪,但关闭电源后的加油枪出不了油。当时,正在加油的共有三辆车,其他员工赶紧过来帮忙, 趁他去拔第三个加油枪时,再次拉住了他。

精神失常男子加油站拔油枪欲点火 过路消防员见义勇为将其制服

就在这时,一辆私家车开了进来。车上下来一名白衣男子,得知情况后,也上去拽住了“闹事”男子 。对方仍要挣脱,还要点火,被白衣男子一把夺过加油枪,并一个抱摔将他摁倒在地,控制了起来。 “打110没,快报警!”

“还真得谢谢这位过路司机,他也是来加油的,算是‘见义勇为’吧。”昨天,宋经理告诉记者说,他们后来夺下了打火机,民警来了后,把该男子带走了。据他了解,这名过路司机是慈溪消防大队的一名消防员。

记者了解到,这名消防员不是别人,正是慈溪消防大队的大队长陈可。他也给记者补充了一些信息,他介绍,当时他也是要加油,刚把车开进去,有员工就拦住了车子,说不让加油。他问为什么 ,答复说“有人在放火!”

陈可听成了在放货,以为是在卸货。再一听,原来是有人拿着打火机要点燃加油枪。“在加油站里头点火可不是好玩的,会大面积爆炸!”陈可大吃一惊,跑了进去,揪住了对方男子后将其制服,并将其强行托离到加油站以外。

“这都是我的本能反应,也谈不上什么见义勇为。”陈可说,他们处理的燃爆事件太多了, 听到点燃加油枪,一下就神经紧张了起来,因为后果谁都知道,极度危险。当然,这也幸亏加油站员工处理得当,第一时间关掉了电源,否则,什么意外都可能发生。

该男子为何会作出如此举动?在场的加油站员工说,可能是精神有点“状况”。记者也从慈溪浒山派出所初步了解到,该男子姓李,年约48岁,河南人。在审讯过程中,李某语无伦次,说话没有逻辑,前言不搭后语,根本问不出什么具体情况。

精神失常男子加油站拔油枪欲点火 过路消防员见义勇为将其制服

接到民警通知后,李某家属也赶到了派出所,并告诉民警,李某平时在家也经常自言自语,碎碎念, 嚷嚷着有人要杀自己,精神状态不是很清晰。最后,民警将他送至慈溪市第七人民医院。医生确诊, 李某确实患有精神类疾病,对自己所做所为并不知晓,现已在医院住院作进一步治疗。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