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公务员被指上班睡觉不理办事群众 回应:感冒吃药犯困

来源:人民网
2017-07-10 13:33:00
分享

近日,网上流传一则“政府工作人员上班闭目养神不理办事群众”的视频,该视频在微信朋友圈迅速传开。

记者调查了解到,该工作人员为鹤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职人员,视频是办事群众在智慧鹤壁人社局窗口拍摄。目前该工作人员已被停职检查并调离工作岗位,该局纪检部门已介入调查。

河南一公务员被指上班睡觉不理办事群众 回应:感冒吃药犯困

在流传的视频中,可以清晰地看到,一名身穿蓝色T恤、脖子里挂着胸卡、戴着一副眼镜的工作人员背靠着椅子在工作台内,双眼紧闭。工作台外,围满了办事群众。

7月5日,记者来到智慧鹤壁行政服务大厅了解情况,鹤壁市社保局智慧鹤壁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视频确实系群众从智慧鹤壁社保局窗口拍摄。社保局正在调查此事,视频出现后随即对当事工作人员做出停职检查、等候处理的决定,由于智慧鹤壁监控中心视频硬盘出现问题,录像没能及时查出。目前,当事工作人员已经被停职并调离工作岗位。

对工作人员睡觉的原因,该负责人解释说:“该员工说是因为感冒当时让自己的科长替自己岗,然后出去做了口腔药物喷雾处理,回来时又恰逢办公网络掉线,以为吃了药可能有些困,但是事情还需要落实”。

目前该局纪检部门已介入调查。

随后记者在鹤壁市行政服务中心的官方网站上看到《关于人社局社保窗口秦建兴违反工作纪律问题的处理情况》:“2017年7月5日上午,市行政服务大厅人社局社保窗口工作人员秦建兴上班打瞌睡,被群众拍摄视频发到网上,市社保局已根据秦建兴违反工作纪律的行为,将秦建兴调离工作岗位,停职检查。市行政服务与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公室扣除人社局社保窗口7月份绩效考核10分,取消人社局社保窗口全年评先资格。”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