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同上演“蛇出没”居民求助消防

作者:张静姝 来源:北京晨报
2017-07-10 13:26:00
分享

胡同上演“蛇出没”居民求助消防

  身长一米多黑白相间消防提醒没专业工具别自己捕捉

昨天中午,东城区金宝街干面胡同里有居民发现一条一米多长的蛇,几次抓捕后未果,引起了不少住户的担心。无奈之下,居民只能报警求助消防员,东城消防支队金宝街中队接到报警后派出8名队员赶赴现场,用专业工具将蛇捕获。

家住东城区干面胡同的刘女士告诉北京晨报记者,昨天中午她正在家里收拾,突然听见门外一阵吵闹,出门后听隔壁邻居称院子里发现一条蛇,有一米多长,黑白花纹相间。“邻居们说这院子里已经好多年没出现过蛇,都出来看。”刘女士说,担心怕蹿进家里,一位男士拿着晾衣竿扒拉了蛇一下想把它抓住,可没想到它迅速钻进一堆花盆儿中间,就再也不出来了。

因为担心蛇有毒甚至伤害到人,刘女士和邻居们都有些害怕,不敢再贸然抓捕,可也不能就任由蛇藏在院子里,于是赶紧拨打了119电话向消防员求助。接到报警电话后,东城区消防支队金宝街中队派出8名队员到达现场。负责的副队长陈天越告诉记者,当时蛇蜷缩在一个角落,并没有伤到人,也没有表现出攻击性。他们佩戴好防护手套后,利用专业抓捕工具,很快就把蛇捕住并放进了袋子。

■晨报提醒

小动物夏天爱串门贸然捕捉有危险

最近北京天气闷热,各种小动物活动频繁,消防部门近期已处置多起类似事件,包括小蛇、黄鼠狼、刺猬等。北京晨报特此也提醒广大市民,遇到马蜂、蛇等具有攻击性的生物时,最好不要贸然进行驱赶,更不要在没有保护措施的情况下尝试捕捉,如果实在担心,应选择第一时间报警,请求专业力量处置。

线索:马先生消防供图

(记者张静姝)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