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检验检疫局实施签证便利措施服务外贸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6 17:08:59
分享

今年上半年,湛江检验检疫局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5796份,签证金额3.77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7.38%和19.34%。其中,签发优惠原产地证书2304份、金额1.05亿美元,可为辖区出口产品获得进口国关税减免845万美元。

优惠原产地证书在国际贸易中被称为“有价证券”和开启国际市场的“金钥匙”,为促进辖区企业充分利用自贸区关税优惠政策,最大程度享受政策带来的红利,湛江检验检疫局采取多项便利化措施,切实推进原产地签证工作。一是改革原产地签证模式,简化原产地申请人备案手续,实施企业备案与产品审查分离,提高备案效率;二是取消原产地证企业年审制度,积极宣传推广中国电子检验检疫网上申报系统,全面实施原产地证签证无纸化,减免企业申报费用,减轻企业负担;三是实施原产地签证清单管理制度,对清单外产品即报即签,清单内产品快审快签,缩短审签周期,提升签证速度;四是实施签证一体化,企业可灵活地选择在“产品采购地”、“企业办公地”或“出境口岸所在地”的检验检疫机构办理申领证书,实现“地点可选择、时间可预期、模式可订制”的“一体化作业”。(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