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海雄:让创新像空气一样离不开

作者:李强 来源:南方日报
2017-07-06 15:12:07
分享

在G20汉堡峰会即将举行之际,“广东文化欧洲行”活动走进德国,展示今日广东创新魅力。当地时间7月5日晚,“创新中国”主题互动展开幕式暨《中国梦·广东故事》丛书首发式在德国首都柏林市视觉艺术中心举行。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中宣部和国务院新闻办有关负责同志,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副会长约亨·勒恩拿德等出席活动。

慎海雄在致辞时说,广东是中国经济第一大省,同时也是制造业大省,支撑广东经济强劲发展的重要动力就是创新,创新是广东发展的灵魂。今年4月,习近平主席对广东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广东为全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提供支撑。广东正以此作为重要指引,推动各项工作。慎海雄表示,德国的创新能力举世闻名,是广东制造业发展对标的标杆。希望广东与德国企业界紧密合作推动创新,像《柏林的空气》这首曲名那样,让创新像空气一样须臾离不开我们。

本次“创新中国”主题互动展由国务院新闻办对外推广局、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工作局联合主办,中国外文局中国报道社等承办,广东省政府新闻办等协办。

活动现场展示了美丽广东摄影图片、广州亿航无人机等广东智造产品、广东版图书等。由广东省出版集团、广东人民出版社推出的新书《中国梦·广东故事》丛书中英文版在活动中首次全球发布,丛书多角度讲述广东故事,为世界各地读者提供认识中国广东的一个窗口。

“广东文化欧洲行”还将走进德国汉堡,举办系列活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