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东地区首次截获木豆玻壳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6 09:39:55
分享

近日,汕头检验检疫局检疫人员在对FD850廊曼入境航班实施查验时,发现一名旅客携带0.6kg龙宫,现场初筛发现有害生物后送检,经实验室鉴定为木豆玻壳蚧。这是汕头局截获的首批木豆玻壳蚧,也是粤东地区口岸首次截获该类害虫。

木豆玻壳蚧主要寄主包括木豆、野桐、相思子、虫豆、栎等,其繁殖速度快、危害植物种类多,可吸食植物的汁液造成植物落叶落果,极易通过旅客携带入境的水果造成疫情传播,对我国的农业生产、旅游资源和生态环境安全构成严重威胁。现场检疫查验人员已按照《出入境人员携带物检疫管理办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的规定,对该批水果实施销毁处理。

近年来,随着潮汕机场的国际航班的增加,入境旅客数量不断上升,携带的各类禁止进境物种类也与日俱增,对现场查验造成了极大的挑战。检验检疫部门将增强一线查验力量,严格把关,坚决抵御外来生物入侵,助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