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纸化报检让阳春外贸企业通关时间更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6 09:39:55
分享

“鼠标轻轻一点,报检轻松搞定。无纸化报检不仅让我们省时、省力,最重要的是还能为我们省钱呢!”阳春市汇隆工艺有限公司报检员岑小姐谈到报检时兴奋说到。

对阳春地区外贸企业来说,无纸化报检是继“全国检验检疫一体化”、“停征出入境检验检疫费”之后的又一重磅利好。今年五月起,阳春全面启用全国检验检疫无纸化系统,企业只需在网上发送报检数据并将随附单据电子上传,检验检疫部门即可在局端网上审单受理。如审单发现错误,将发送预警信息至企业端,企业可立即更正重报,整个过程最短仅需1分钟时间。

无纸化报检不仅为企业节省了时间,还为企业节省了成本。据测算,实施无纸化报检每单可为企业节省人工、交通、滞港等费用约100—150元左右,根据阳春地区一年总业务量2000多批次计算,每年可为企业节约30万元。

阳江检验检疫局将继续加大无纸化报检推广,组织企业报检人员进行无纸化报检培训,同时利用“互联网+报检”,充分发挥检务QQ群、微信群作用,在线指导企业,及时解决企业无纸化报检中遇到的问题,真正做到让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腿,助力外贸企业驶入通关快车道。(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