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惊现“敞篷”货车 神速呼啸而过

作者:申恒国 褚晓琼 来源:齐鲁晚报
2017-07-04 17:13:00
分享

高速惊现“敞篷”货车 神速呼啸而过

高速上常见敞篷跑车,但您见过“敞篷”货车吗?这不青兰高速沂水大队民警执勤遇到这样一辆有个性的“敞篷”货车,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7月1日13时许,沂水大队民警在视频巡查时发现,一辆快速驶过的鲁H牌照货车有异样,遂对视频进行回放,原来该车的前挡风玻璃”不翼而飞”。视频巡查民警立即通知路面执勤民警进行布控,及时将隐患车辆引导下收费站。

不一会儿,民警便发现这辆非同寻常的货车,并将其引导下收费站接受检查。一看,这辆车问题还真不少,除了没有前挡风玻璃,车头前部保险杠和大灯都被撞的不成样子。原来该车在潍坊某地遇追尾事故,因事故案发地人生地不熟,便联系了一家济宁本地的汽修厂。事故处理完毕后,该车驾驶员不顾办案民警劝阻,径自将无挡风玻璃的事故车开上了高速。

民警随即对该驾驶员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汽车前挡风玻璃主要是为了保障驾乘人员安全,防止一些外来杂物对驾乘人员造成损耗,高速公路车速较快,若在无汽车前挡风玻璃的情况下行驶,一旦飞来异物,后果不堪设想。经民警教育,该驾驶员也认清了自己冒险上高速的危险性。民警将该车护送至就近收费站下高速,并帮助其寻找附近汽修厂,驾驶员也表示会将车维修好后再启程。

(通讯员:申恒国 褚晓琼)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