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独龙江乡被传推重罚“禁酒令” 官方称为征求意见

作者:王艳龙 周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7-04 17:13:00
分享

近日,网传云南独龙江乡再推“禁酒令”引发关注。记者4日从怒江州贡山县委宣传部获悉,该“禁酒令”属于征求意见稿,并未开始实施。

云南独龙江乡被传推重罚“禁酒令” 官方称为征求意见

  图为网传的禁酒令。钟欣 摄

该份名为“独龙江乡人民政府关于重申在全乡范围内实行禁酒的公告”称,为进一步巩固提升独龙江乡整乡推进独龙族整族帮扶成果,切实转变因酗酒造成的贫困、交通事故、意外伤害、家庭破裂等现状,积极引导独龙族群众形成良好、文明的生活习惯,全力助推脱贫攻坚。经乡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在全乡范围内施行禁酒。

这份“禁酒令”禁酒时间为7月1日至长期,禁酒范围为独龙江辖区范围内全体干部、职工、群众。同时,独龙江乡辖区范围内严禁销售各类酒精制品(包括:自熬酒、白酒、啤酒、果酒、易拉罐酒等)。

“禁酒令”表示,对违反本公告的任何单位和个人,有关部门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进行处罚。对违反本公告的群众,严格按照《贡山县对“三类”人员取消享受惠农政策资格》的相关要求进行处罚(三类人员指:因懒致贫、因赌致贫、因酒致贫);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等。

贡山县委宣传部表示,此文件文为几天前该乡发布的征求意见稿,并未正式实施。

独龙江乡位于云南省贡山县西部,与缅甸相邻,是少数民族独龙族的唯一聚集地,和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的核心区之一。

据公开报道显示,此前,独龙江乡已经出台过“禁酒令”。当时的“禁酒令”要求,各村要充分宣传实行“禁酒令”的重要意义,把执行“禁酒令”规定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来抓。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将“禁酒令”的相关精神传达到每位群众,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自觉执行“禁酒令”规定;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干部要率先带头,严禁在上班时间喝酒、酗酒影响工作,加大查处力度,一经发现因为饮酒耽误工作的,一律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严禁酒后驾驶机动车,不得过度饮酒、酗酒、借酒滋事;全乡晚间22:00以后禁止饮酒,各中心、站所和各村委会负责人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自觉带头落实“禁酒令”规定,确保令行禁止。

王艳龙 周丽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