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集中开建一批扶贫路、旅游路

作者:王衡 来源:新华社
2017-07-04 17:13:00
分享

甘肃4日起集中开建以扶贫路、旅游路为主的29条国道和省道重点交通建设项目,总投资逾398亿元、总里程1755公里。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介绍说,此次开建的项目既有作为经济动脉的高速和一级公路,也有连接市、县和重点景区的普通国道和普通省道及旅游公路,涉及11个市州,项目覆盖面广、建设规模大、投资高。

投资最大的是位于甘肃省东部庆阳市的华池(打扮梁)至庆城公路,总投资142.8亿元,这条公路是国道244线乌海至江津的重要路段;其次是投资52.5亿元的南梁至太白高速公路,也位于庆阳境内。这两条公路项目,对于加快陇东革命老区脱贫和红色旅游开发均有重要作用。

其他国省道项目,多数位于六盘山、秦巴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包括国道312线凤翔路口至平凉东段、国道345线峰迭至迭部代古寺段以及省道西和至昌河坝、临夏达阪至唐汪、河曲马场至采日玛等项目。

此外,汉王至万象洞、两当至云屏三峡、宕昌至官鹅沟景区、西和至晚霞湖、阳坝镇至阳坝景区、大峪沟至大峪沟景区、水地至拉尕山、贡去乎至则岔石林8条旅游公路项目,也在此次集中开建项目之列。

记者王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