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79.68%

作者:刘湛 来源:央广网
2017-07-04 16:26:00
分享

央广网重庆7月4日消息(记者刘湛)重庆市教委今天称,截至目前,全市普通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79.68%,与往年同期相比,略有上升,能够实现就业局势基本稳定的预期目标。

据了解,全市为2017届毕业生举办各类双选会近5300场,提供就业岗位约58万个,岗位数与毕业生数比超过2.5∶1。在推进学生创新创业方面,四川美术学院、重庆科技学院入选全国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会同市工商局、沙坪坝区政府组建重庆市大学生微企梦花园和重庆市大学生创业实践孵化中心。全市还为就业困难群体提供帮扶援助。对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残疾毕业生、零就业家庭毕业生、就业困难毕业生等实施“一对一”“多对一”就业帮扶和心理辅导;对全市高校2.3万名城乡低保家庭、残疾、有助学贷款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1839.36万元。全市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截至目前,全市大学生征兵报名人数超过1.4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近7000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