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致湖北洪湖水泥厂宿舍成孤岛 20余名群众被困

作者:左艾甫 通讯员谢金橙 来源:央广网
2017-07-04 16:26:00
分享

央广网荆州7月4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谢金橙)由于长时间强降雨,导致长江水位暴涨。7月3日凌晨,位于洪湖长江大堤外的洪江水泥厂宿舍一夜之间变成为孤岛,20余名群众被困在一幢老式楼房中,洪湖消防中队迅速赶赴现场,将被困人员一一转运至安全地带。

接警后,20名官兵携带橡皮艇等救援装备迅速赶到现场,经现场询问得知洪湖洪江水泥厂宿舍内住着20余名群众,近半为老人和残疾人,还有两名行动不便病人,而这幢老式宿舍楼基脚浸水之后,随时有倒塌的危险。

因被困人员多数为老人,形势不容乐观,中队官兵迅速利用橡皮艇转移群众。有位被困老人因病无法人工背运,中队官兵用担架一点点将其转移到安全位置。一位阿婆因种种原因始终不愿意离开自己的住所,中队官兵配合当地负责人劝说近20分钟,终于将其安全转移。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中队官兵成功将所有被困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带。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