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原产地签证一体化 汕尾检验检疫局倾力为珠三角企业提供便利服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8 16:54:08
分享

广东检验检疫局自2016年10月1日起推行全省原产地签证一体化,为使签证一体化工作有序进行,2017年初出台了《原产地签证一体化工作指南》,鼓励企业打破备案地签证限制,就近签证,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汕尾市地处粤东,经济发展相对滞后,辖区对外出口的企业数量较少,原产地证书签证量一直处于全省之末。近几年经过汕尾检验检疫局的深入帮扶和宣传,企业签证自主意识有所增强,但由于辖区多数为港商投资的生产企业,只负责加工,不负责接单和贸易谈判,签证量并未有明显的增长,年签证量仅在1000份左右。

今年2月,汕尾局接到广州众国贸易有限公司的原产地证一体化签证申请,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相关人员对该公司情况进行核实,由于该公司签证量需求较大,汕尾局将近期签证业务情况、手签人员情况以及业务量承载能力等进行了认真的评估,也向广州局详细了解了该公司的信用情况,在3月份正式为该企业办理签证业务。为应对激增的签证量,汕尾局根据业务需求进行了人员调整,克服了在岗签证人员少的瓶颈,并且按照广东局统一部署的清单管理名录,尽量满足快审快签的需求。

2017年3月至5月,汕尾局共为该公司签证5890份,签证金额14494万美元,其中1287份普惠制产地证,4476份自贸区原产地证,累计可为企业获得关税减免约1363万美元。

该公司的签证量占汕尾局签证总量的96.07%,使汕尾局原产地证书签证份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649.33%,签证金额同比增长了2735.10%。

对于外贸企业来说,时间就是金钱,该公司相比以前在备案局签证时,平均每份证的领证周期缩短了1天,保管成本降低,企业仓储物流成本也随之降低,企业充分享受到一体化政策在降成本、扩大出口方面带来的红利。(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